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印度撤僑專機墜谷 18死172傷

印度官員8日檢查衝出卡利克特國際機場跑道、墜入山谷的撤僑專機的殘骸。這架波音737斷成兩大截,機頭和機身相隔20公尺遠。(法新社)

印度官員8日檢查衝出卡利克特國際機場跑道、墜入山谷的撤僑專機的殘骸。這架波音737斷成兩大截,機頭和機身相隔20公尺遠。(法新社)

2020/08/09 05:30

斷兩截 頭尾距20公尺

〔國際新聞中心/綜合報導〕印度南部喀拉拉邦(Kerala)的卡利克特國際機場(Calicut International Airport)7日發生一架搭載190人的疫情撤僑專機在大雨中降落時衝出跑道墜入山谷,造成機身斷成兩截的意外。至8日為止,這起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,172名受傷乘客送醫治療後,仍有149人住院觀察,當中有22人性命垂危。印度民航總局(DGCA)已找到機上的飛行紀錄器與座艙語音紀錄器兩具黑盒子。

一名罹難乘客確診武肺

此外,8日傳出一名罹難乘客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,當局決定機上所有乘客都須接受病毒檢測,也要求參與救援人員和附近居民自行隔離。

這架印度快捷航空(Air India Express)的波音737專機是從杜拜撤回因為疫情而被迫滯留波斯灣地區的印度僑民,機上有174名成年乘客、10名兒童與6名機組員。喀拉拉邦過去一週大雨不斷,各地頻傳土石流災情,氣候十分不穩定,印度氣象局也發出紅色警報。

疑天候惡劣滑出跑道

卡利克特國際機場的跑道是屬於建在高海拔的山頂、兩邊有峽谷的「桌面跑道(table-top runways)」,跑道又比較短,降落本來就具有危險性。專機抵達時,雷達顯示它曾繞行機場。由於天候不佳,機師第一次無法降落,掉頭試圖從不同方向進場。生還者表示,降落前機身上下震動劇烈。在天候惡劣、能見度低又跑道濕滑情況下,專機衝出跑道,墜落在10公尺深山谷斷成兩截,機頭與後半段機身相距20公尺遠,機上兩名駕駛當場喪生。印度媒體報導,罹難機長曾是空軍飛行員。事故原因仍待調查,有媒體報導專機降落時疑似起落架斷裂。

這是印度10年來最嚴重的客機事故。救難人員表示,所幸飛機未起火,否則傷亡會更大。當地居民描述,現場到處都是尖叫、求救聲,有人滿身鮮血,有人骨折動彈不得。救援人員花了3小時才救出所有傷者並運出遺體。印度總理莫迪推文致哀,承諾當局會提供一切援助。2010年時,同樣也是印度快捷航空的波音737客機在印度芒加羅(Mangalore)機場降落時衝出跑道墜毀,造成158人喪生,該座機場也是一座山頂機場。

印度撤僑專機7日衝出卡利克特國際機場跑道、墜入山谷,造成18人死亡,172名受傷乘客送醫。(路透)

印度撤僑專機7日衝出卡利克特國際機場跑道、墜入山谷,造成18人死亡,172名受傷乘客送醫。(路透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