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造就名醫竟吃毒粉 張宏年飆罵氣哭了

中市前議長張宏年(下圖中)一家四口鉛中毒,其子
議員張彥彤(左圖)說,父親知道曾幫助的人害他中
毒,既生氣又難過。 (圖取自張彥彤臉書、資料照)

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勒令停業1個月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中市前議長張宏年(下圖中)一家四口鉛中毒,其子 議員張彥彤(左圖)說,父親知道曾幫助的人害他中 毒,既生氣又難過。 (圖取自張彥彤臉書、資料照) 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勒令停業1個月。(記者張菁雅翻攝)

2020/08/03 05:30

迄今未接到呂世明道歉電話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造成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;據指出,呂世明曾受過張宏年的恩惠,是呂世明成為名醫的「推手」之一,如今竟讓張宏年一家吃進「毒粉」;張宏年的兒子、台中市議員張彥彤說,父親聽到自己因吃中藥而中毒,除了飆罵髒話,迄今未接到呂世明的道歉電話,講到傷心處,還忍不住流淚。

呂是重症權威 政商名流慕名求診

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專精於癌重症治療,政商名流紛紛慕名前去求診,外傳呂世明會開許多自費的珍貴藥材,收費不便宜,前台中市副議長陳天汶說,據他了解,如果是健保病人,呂世明就用健保給付的中藥,只有好朋友才會用珍貴藥材。

呂世明擁有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研究所碩士、中國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學位,曾任台中市中醫師公會理事長、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癌症專案召集人,主治腫瘤疾病、肝膽疾病與腎臟疾病,專精於癌重症治療,行醫超過20年。

盛唐中醫診所成立15年,因為盛名遠播,很難掛到號,甚至出現「代排」亂象,而不少政商名流也都因為求診,和醫院互動頻頻。

一名不具名的政壇人士指出,呂世明會成為名醫,政商名流爭相求診,張宏年是「推手」之一,呂世明去中國南京求學,當時是議長的張宏年也有幫忙,張宏年曾大力跟各界推崇呂的醫術,呂世明每次辦義診,張宏年還會去幫忙站台。

對於當年這些過往,台中市議員張彥彤不願證實,但表示父親的確幫過呂世明,也因為這樣,父親最早去跟他求診,後來全家都自費吃盛唐的中藥,如今卻因此鉛中毒,全家都住院。

另外,前台中市副議長陳天汶也和呂世明熟識,早期掛不到號的人都找他幫忙。陳天汶說,已經4年多沒和呂世明聯絡,他認識的呂世明很老實,常舉辦公益活動,甚至碰到連健保費都繳不起的病人還免費看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