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雄分屍案》屍袋藏啞鈴沉愛河 微生物助冤魂曝光

高雄愛河傳出分屍棄屍命案,鑑識人員趕往採驗,
並發現裝屍塊的行李袋內有放有啞鈴,企圖使屍體沉入愛河滅跡。 (記者黃良傑攝)

高雄愛河傳出分屍棄屍命案,鑑識人員趕往採驗, 並發現裝屍塊的行李袋內有放有啞鈴,企圖使屍體沉入愛河滅跡。 (記者黃良傑攝)

2020/06/24 05:30

水中屍塊化學變化浮起

〔記者吳昇儒/台北報導〕分屍兇手使用啞鈴將屍塊旅行袋沉入河底,後來浮上河面,案件因而曝光。資深刑警指出,原因是屍塊與水中微生物發生化學變化,屍塊內部產生氣體,導致浮力大於啞鈴而浮出。兇手本想藉由魚蝦、微生物幫忙讓屍體消失於無形,阻斷警方查緝,未料反而在微生物作用下讓屍塊浮起,可說是法網恢恢。警方相信:「天理昭彰,本案一定能偵破!」

我國警政鑑識系統完善,遇兇殺案件,通常只要有遺體,查出死者身分後,幾乎都能揪出兇手。故不少殺人兇手,不僅犯下殺人案,還可能埋屍、棄置荒野或將屍體沉河,企圖毀屍滅跡。

兇手疑與死者熟識

陳姓資深刑警指出,遺體放在水中被分解的速度,大於擺放無人山野,若切成塊,分解速度更快,除搬運上較易隱匿和方便,這類兇手大都還認為沉入河底後,屍體再現的可能性小,對逃脫法網有利。

此外,警方分析,兇手分屍和毀屍湮滅證據,有可能和死者熟識,因此要讓屍體消失,除了不想讓遺體曝光,萬一遺體被找到,還盼警方查不出死者身分。另一種情況是,有些兇手對死者有恨意,分屍也有發洩報復之意。坊間還有一說,受害人遺體不完整,亡魂就無法找兇手報仇,但這只是靈異之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