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法官告男法官 檢搜桃園地院

桃園地院曾姓女法官指控蔡姓男法官涉嫌妨害秘密,檢察官昨天罕見搜索桃園地院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桃園地院曾姓女法官指控蔡姓男法官涉嫌妨害秘密,檢察官昨天罕見搜索桃園地院。(記者鄭淑婷攝)

2020/06/21 05:30

〔記者鄭淑婷、張文川/綜合報導〕桃園地院曾姓女法官,日前察覺同辦公室男法官蔡政佑涉嫌竊錄她電腦內的私人內容,檢具事證向桃園地院院長邱瑞祥陳情,並到桃園地檢署控告蔡法官妨害秘密,檢方認定蔡政佑涉案重大,昨天搜索蔡男辦公室、查扣手機,並約談到案,訊後先請回候傳。

同辦公室 女控男竊錄電腦

檢察官「放大絕」搜索法院,非同小可,歷數司法史上過往也僅兩例,皆是法官涉貪污的驚天大案,本次是史上第三次搜索司法機關,竟是非重罪的妨害秘密事由,顯示原告檢陳的事證非常具體,獲檢方認定確有必要搜索過濾蔡男的辦公室電腦和手機,以利進行證據比對。據悉,全案調查方向為已婚男法官與現無婚約女法官之間,因私人糾紛衍生出來的犯罪。曾姓女法官與蔡男皆為刑庭法官,分配在同一間辦公室已久。

搜索法院 司法史上第3例

桃園地院指出,此案為同仁個人行為,與公務無關,將配合桃檢偵查程序,目前先將兩人辦公室調開,以維護同仁辦公環境安寧,預計明天進行行政程序處理,調查有無違反法官倫理情事,以及是否需要進行職務監督,若有必要將會送法官評鑑委員會處理。

桃院表示,曾姓法官對蔡姓法官提出妨害秘密告訴後,檢察官除聲請搜索票,也依「刑事訴訟法」規定通知桃院院長,院長指派代表在場,由檢察官搜索蔡的辦公設備,扣押相關證物。

檢方查扣男法官手機、約談

對於桃園地院法官核准搜索票給檢察官,搜索自己單位法官;桃院強調,基於司法獨立,只要偵辦案件有必要性,法官就會依法核發搜索票。

桃園地檢署指出,日前受理桃院一位法官指訴另一位法官,無故竊錄其非公開的網路談話,為了保全證據資料,昨由主任檢察官率檢察事務官,持桃院法官核發的搜索票至遭控法官的辦公處所搜索。

據了解,檢方搜索院方一案曝光後,引發司法界高度關注,桃園不少司法同僚也說「很震驚」,一來這是桃園地院首度被搜索,二來竟是法官告法官的罕見提告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