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悚!酒駕撞歪電桿 電線懸空勒殺騎士

賀姓男子撞歪電線桿,王姓騎士經過,被垂落在路中的電線勒頸亡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賀姓男子撞歪電線桿,王姓騎士經過,被垂落在路中的電線勒頸亡。(記者王捷翻攝)

2020/06/13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一場酒駕自撞路邊電桿,卻演成電影「絕命終結站」情節的電線勒頸殺人命案!

台南市42歲賀姓男子9日酒後駕廂型車上路,不勝酒力撞上電線桿,電桿傾斜電線橫掛路中央,10分鐘後,行經的23歲王姓騎士頸部勾到電線,因頸部瞬間承受約220公斤衝擊力道,造成頸椎斷裂刺破頸動脈致死。

王男暗夜躺地失去生命徵象時,不久又遭陳姓男子騎乘的機車輾過,不過法醫相驗認定,死因是死者遭電線勒頸致命。

家屬指廂型車想跑 反覆衝撞電桿才歪

監視畫面顯示賀男肇事後,還反覆衝撞電線桿。王男親友質疑賀想逃,導致電桿傾斜致電線垂落,賀男根本就是殺人兇手。

賀男與友人洪男當晚喝酒後,賀開車載洪男欲回台南市南區住處,行經明興路巷子時撞到左方電線桿,肇事後又倒車前進再撞電桿,電桿傾斜,電線低垂路上,電線高度約在騎士頸部位置。

沒多久王男下班騎車返家,該處雖有路燈,但夜間不易發現電線,通過時遭電線勾纏脖子,安全帽噴飛出去,人摔倒殞命,3分鐘後再被65歲陳男騎車輾過。

另輛機車再撞上 險遭錯認撞死人

警方獲報到場,洪拔腿想逃,賀卡在駕駛座,酒測值0.46毫克,未料賀男初供竟稱是洪男開車;警方過濾監視器,確認賀男開車。

賀男之前有3次酒駕紀錄,最近一次是今年初,他供稱擔心被關,才會一度卸責,對死者很抱歉。王男親友怒指賀男肇事後沒報警,洪男離開副駕駛座時,也對倒地的王男不理不睬。

有物理專長的官田國中校長陳文財說,假設王男體重65公斤,機車時速60公里,從電線拉緊到騎士瞬間停止設定0.5秒,會產生220公斤強大力道。警方將賀男依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送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