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靈骨塔詐騙 陽宅換陰宅 全台恐數十億未爆彈

68歲的吳姓退休老師,11年來一再被騙,散盡家
財買365個塔位。 (記者吳仁捷攝)

詐團把市價只有數千元的
大理石骨灰甕佯稱是寶石
骨灰甕,還開立寶石鑑定
證明。 (記者吳仁捷攝)

68歲的吳姓退休老師,11年來一再被騙,散盡家 財買365個塔位。 (記者吳仁捷攝) 詐團把市價只有數千元的 大理石骨灰甕佯稱是寶石 骨灰甕,還開立寶石鑑定 證明。 (記者吳仁捷攝)

2020/04/20 05:30

退休師賣房背債3000萬 買365塔位

〔記者吳仁捷、邱俊福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1名吳姓退休教師賣房、背債3000萬元,向靈骨塔詐騙集團高價買下365個靈骨塔位、骨灰罐等權狀,歹徒掌握吳師急於成交心態,再用「假仲介、真詐騙」,遊說他抵押祖產,向地下錢莊融資350萬元做為交易保證金,因歹徒冒用善願愛心協會被揭穿,吳師報警阻攔失金;警方透露,類似吳師的案例不勝枚舉,從台北地檢署於2017年查獲的12億多元靈骨塔吸金案,都被認為是冰山一角,估計台灣類似吸金未爆彈恐高達數十億元,亟待相關單位重視、介入。

詐團冒用善願愛心協會被揭穿

68歲吳師育有2名罹患中度身心障礙子女,17年前提前退休,與妻子全心照顧子女,但11年前起,他遭多個靈骨塔詐團慫恿,變賣市價1500萬元的華廈、抵押老家公寓、解約保險、保單借款,借卡債籌錢,升級產品招攬買家,導致他買下成堆365個塔位、骨灰罈、內膽、功德牌位、生前契約、經文等大批商品,至今欠下3000多萬元債務,家計陷入困頓。

據了解,30歲歹徒吳承義自稱雲頂物業員工,3月間找上吳師,佯稱一間建設公司想向他買市價2800萬元的28套商品,可以讓吳師先前所買的塔位等商品立即變現,但前提是須匯出1成當保證金,吳嫌得知吳師有筆祖產,載吳師到宜蘭設定、抵押土地向地下錢莊融資350萬元,自稱善願協會會長私生子的喻修富也出面作保。

吳師匯款後遲遲等不到交易,打到善願協會查證,會長郭志祥澄清他沒有私生子,直覺冒名詐騙,要吳師趕忙報警,檢警啟動阻詐機制,攔下失金,將吳承義、喻修富列為詐欺嫌犯,擴大追查上游;恍然夢醒的吳師大罵歹徒多年來層層剝削,吃人不吐骨頭。

靈骨塔詐騙案 今年1到4月40人受害

刑事局統計,今年1到4月份的靈骨塔詐騙案件被害人共40人,去年同期被害人則共33人,與去年同期比較,共增加7人;警方呼籲被害人認清購入靈骨塔商品難以回收的事實,主動聯繫警方查證,避免受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