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未納換照新制 84歲翁倒車狂掃輾死婦

李翁倒車一路撞倒人車,其中39歲女騎士被壓在車底,救護人員同時將肇事駕駛救出。
(記者蔡彰盛翻攝、取自網路)

李翁倒車一路撞倒人車,其中39歲女騎士被壓在車底,救護人員同時將肇事駕駛救出。 (記者蔡彰盛翻攝、取自網路)

2020/03/25 05:30

突然急速S型倒駛80公尺 一路撞倒25機車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高齡八十四歲的李男昨載妻買菜,臨停路邊的轎車倒車離去時,車子突然急速以S型倒駛八十公尺,撞上二十五輛行進或停放路旁的機車,最後撞上人行道一整排機車才停下,造成三名婦人受傷,其中三十九歲邱女遭轎車拖行及壓在車底,送醫不治。

新竹區監理所指出,高齡駕駛人駕駛執照管理制度於二○一七年七月一日上路,七十五歲以上長者每三年須通過檢測才可換駕照,不過新制實施日已年滿七十五歲者,無違規記點或遭吊銷駕照,就不納入高齡檢測與換照。據了解,本案肇事人李男屬於未納入新制管理的長者。

據初步調查,八十四歲李翁昨上午八點多在新竹市竹蓮市場附近路邊臨停,妻子買完菜上車,他正要離去時,整輛車忽然S型倒駛,陸續撞上行進間和路邊機車,受損較嚴重機車達二十五輛之多,還造成三名婦人受傷。

當時三十九歲邱姓女騎士來不及閃躲,遭轎車拖行且被壓在車頭底盤下方,送醫不治;還有路過的七十歲婦人舌頭咬傷、手腳擦傷送醫。李翁與坐在副駕駛座的妻子無大礙。

李翁供稱,當時想倒車,沒想到發生一連串撞擊,他也很詫異。目擊者說,該轎車突然猛力「倒退嚕」,把大家都嚇壞了。

目擊民眾說,李翁臨停,亮倒車燈時,仍呈靜止狀態,但不到五秒就忽然急速倒車,目測時速約四十公里,路過人車根本來不及閃避。警方指出,李翁的車附近沒有違停車輛,他的視線良好,肇事原因需專業鑑定釐清,全案由檢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