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雇主逼吸毒、運毒 女看護5年倒欠10萬元

警方查獲海洛因、安非他命毒品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警方查獲海洛因、安非他命毒品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20/03/06 05:30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印尼籍女子阿蒂(化名)來台灣當看護,卻遇上無良林姓女雇主,5年來動輒拳打腳踢,還剋扣工資、高價強賣生活用品,金額累計達82萬元,林女的胞弟還持手槍脅迫阿蒂運送疑似毒品,更企圖逼她吸毒性剝削;阿蒂不甘做白工,忍無可忍報案,揭發姊弟惡行,警方拘提無良姊弟到案,依違反人口販運法、毒品罪嫌送辦。

林女隨後被飭回、林男則限制住居。據了解,林嫌是毒品人口,檢警除追查毒品上游及槍械來源,也將協助追討遭剋扣的金錢,還她一個公道。

據了解,46歲林女從事直銷,2015年申請印尼籍女子阿蒂來台照顧生病母親,林女與43歲胞弟卻將阿蒂視為奴隸,強扣她的護照、居留證、手機,控制行動,還以食宿費、照顧不周罰款等名目剋扣工資,並以高價強迫阿蒂採購衣物等生活用品,林女甚至拿出1件舊外套,開價1萬元要阿蒂買下,1包衛生棉、衛生紙開價200元,再從阿蒂每月17000元工資中扣除,讓阿蒂5年來不僅做白工,還欠林女10多萬元。

阿蒂不堪壓榨求助同鄉,去年12月打1955向新北市勞工局檢舉雇主姊弟惡行,檢警介入後,阿蒂還透露,林女的弟弟林嫌還曾要她送貨,她發現是不明粉末,懷疑是毒品拒送,林嫌卻痛毆她,並亮槍脅迫,她只好照辦;其間林嫌吸毒後曾逼她吸毒,企圖對她不軌,她不斷抗拒,佯稱林母餵藥時間到了,才逃過魔掌。

阿蒂獲救時痛哭流涕,警方拘提無良姊弟到案,還查獲林嫌持有18克餘海洛因、安非他命;估計林女5年來至少剋扣阿蒂66萬元工資、強迫消費16萬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