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7檢察長大搬風 邢泰釗掌高檢署 周章欽接北檢

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掌高檢署,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掌台北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掌高檢署,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掌台北地檢署。(資料照)

2020/02/22 05:30

6都8署 僅士檢未動

〔記者吳政峰、黃佳琳/綜合報導〕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公布今年度檢察長人事名單,共有十七位檢察長職位異動,雖整體來看屬中幅調整,但本次六都大地檢署與高檢署七大龍頭都換人,為過去少見。高檢署由台北地檢署檢察長邢泰釗接掌,高雄地檢署檢察長周章欽接掌台北地檢署,此外,高雄另一個橋頭地檢署也變動,六都八署僅士林地檢署未動。人事令預計三月四日前生效。

用人年輕化為本次人事案一大主軸,在此之前的六都大地檢署檢察長,無期別為司法官學院三十期以後者,僅高雄另一橋頭地檢署檢察長莊榮松為三十二期。本次則有接掌新北地檢署的王文德與台中地檢署的毛有增為三十期,接掌台南地檢署的葉淑文三十一期、以及莊榮松接掌高雄地檢署;新接橋頭地檢署的洪信旭甚至是卅三期。

4名新人 一位是女性

再者,本次首度出現卅六期檢察長,為接任連江地檢署的張介欽;接掌金門地檢署的卅五期張云琦是新人中唯一女性。本次有四位檢察長新人,餘為台東地檢署陳松吉、澎湖地檢署李嘉明。蔡清祥側重年輕化,青壯派逐漸掌權。

蔡清祥承認本次異動考量年輕化、世代均衡與性別,用人因素則包含品操、領導力、創造力、溝通力、資歷;他也強調,檢察長若表現不佳,即使職期未滿,仍可能被拔官。

檢察長以外,原中檢檢察長陳宏達卸職,調法務部主任秘書,主秘楊秀蘭因身體因素、新北檢察長朱兆民任滿六年,二人調為高檢主任;南檢檢察長林錦村亦任滿六年,改任檢察司長。

邢泰釗六十一歲,文化大學法律研究所碩士,司法官學院二十四期結業;他對於人事異動,昨受訪表示誠惶誠恐,將全力以赴。接掌「天下第一檢」的六十七歲周章欽表示,未來接任後將繼續打擊犯罪,替弱勢伸張公平與正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