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愛牛遭虐殺 割唇 分屍 飼主要抓變態凶手

驚見小牛遭分屍,母牛「波蜜」滿頭刀痕被割唇,還有一頭遭重擊的牛奄奄一息,張姓飼主心痛不已。 (記者黃明堂攝及翻攝)

驚見小牛遭分屍,母牛「波蜜」滿頭刀痕被割唇,還有一頭遭重擊的牛奄奄一息,張姓飼主心痛不已。 (記者黃明堂攝及翻攝)

2019/12/09 05:30

張男把牛當寵物養 為牠們取名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張姓男子為重溫兒時養牛的記憶,特地在台東縣卑南鄉萬萬溪河床放養八隻黃牛,張男把牠們當做寵物養,還為牠們取名,未料心愛的牛群竟慘遭歹徒虐殺分屍,造成一死一命危,還有一頭母牛「波蜜」滿頭刀痕,嘴巴還垂吊半片被割快落下的唇肉,牠望著主人,似在哭訴驚悚遭遇,還要他救救一旁垂死的牛兒子!

研判惡徒至少在二人以上

張姓飼主氣憤說,牛群是活活遭人持刀及鈍器凌虐分屍的!犯嫌變態至極,河床上的草被踐踏傾倒,可想見當時牛隻驚恐亂竄場景,研判惡徒至少在二人以上,台東警方表示,殺害牛隻觸犯動物保護法,已調閱附近監視器,全力緝凶。

駭人聽聞的黃牛分屍命案,發生在卑南鄉賓朗村太平溪支流萬萬溪的美濃橋下河床,張姓飼主前天下午到河床,驚見一隻小公牛被肢解分屍,另隻中型公牛頭部被重擊倒地垂危,另隻母牛「波蜜」頭部皮肉被割出多道傷痕,下唇被割掉。

被肢解的小牛,兩隻大腿、臀部被割下來,半邊身體被連皮帶肉剝掉,露出大片骨頭,內臟外露。卑南分駐所員警獲報到場,確認一隻小牛遭肢解,另有二隻身體遭劃傷。

張姓飼主昨重返現場,只見牛媽媽哀鳴尋找死掉的小牛,另隻被重擊垂危的牛躺在地上,飼主說「牠正在等死!」而母牛「波蜜」滿頭刀痕,嘴巴垂吊半片被割快落下的唇肉,望著他似在哭訴驚悚遭遇,且吃草時痛若至極,因受到驚嚇,連他太太靠近都會害伯,甚至做出頂牛角威嚇的動作。

張姓飼主任職於政府的動物養殖研究機構,他說,約卅年前,爸爸養了很多牛,後來全部沒有了。約10年前,特地買了一隻小母牛「波蜜」回家當寵物,並自行繁殖,在住家附近的萬萬溪河床放養。張男說,「波蜜」跟他感情非常好,牠生下的公牛,原準備做為種牛來保種,沒想到遭鈍器重擊,應該是活不了了。另一隻母牛「小山」生的公牛,則被肢解棄屍。

張男說,他並未與人結怨,這些虐殺牛群的人,可能是在警告他不可以在這裡養牛,但他的牛很乖,並不會破壞農作,為何要如此殘忍對待牠們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