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博弈網站新詐術 第三方支付取信被害人

博弈網詐術流程

博弈網詐術流程

2019/12/05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以賭博網站吸引賭客的中國「鑽石博弈網」集團,為取信被害人該集團是專業經營、具公信力的公司,與國內第三方支付業者簽約合作,讓客戶可透過第三方支付匯款簽注,實則是不折不扣的詐騙集團,等到收到足夠賭資就關站,第三方支付業者還成了替死鬼,成為受害人追討對象。

透過第三方支付簽注

警方強調,此種簽注模式讓被害人看到有第三方支付公司在,誤認下注後不怕對方捲款逃跑,其實這正是迷惑被害人的詐騙陷阱,提醒民眾不要上網賭博,更不要輕信這類騙錢噱頭。

余姓男子報案指稱,在網路上認識鄒姓男子,對方介紹他向中國「鑽石博弈網」下注,鄒男還稱有下注必勝訣竅,可用「攻擊賭盤」方式贏錢。余半信半疑,但禁不起誘惑,向鑽石博弈公司下注兩萬元,不久果真獲利四萬元。

詐得一定賭資就關站

當他想將贏得的錢領回時,操中國口音的客服人員找理由推託不讓他領,反而慫恿他投注更多彩金,一旦獲利十萬元以上或一次贏一百萬元才能領回。

余男發覺這不是一般賭博網站操作方式,向博弈網站提供的金融帳戶擁有者提告詐欺,因帳戶擁有者是國內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,業者只得出面開庭。業者喊冤稱,他們只是代收消費者款項,但為平息爭議,願賠余男兩萬元損失。檢察官認為這是民事返還問題,不構成詐欺,將無端成為替死鬼的第三方支付業者不起訴。

警方指出,這種新式詐術看起來是網路賭博,集團安排人員運用話術吸引賭客上門,告知可賭賽馬、賽車或球類比賽,再提供「必贏訣竅」,讓誤信的民眾下注,集團還製作假畫面告知下注獲利多少,進一步鼓勵被害人投入更多資金,詐得一定金額後就刪掉網站消失。

支付業者淪為替死鬼

至於第三方支付公司,雖只拿百分之一手續費,但認為和賭網合作獲利仍然可觀,加上部分博弈事業在香港、澳門屬合法事業,第三方支付業者也難以查證,淪為受牽累對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