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聯前職業足球員 淪詐騙車手

賴比瑞亞籍QUAH GARRETSON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賴比瑞亞籍QUAH GARRETSON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9/11/30 05:30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彰化縣陳姓男子4年前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對方佯稱是英國巴克萊銀行的行員,有1筆遺產指定要陳繼承。陳信以為真,4年下來陸續匯了折合台幣約123萬元的「手續費」;前天騙徒又要求陳男交付5萬美元,警方獲報埋伏,逮捕2名取款的非裔男子,其中1人還是前「泰國足球超級聯賽」曼谷聯足球隊成員。

稱可繼承大筆遺產 4年騙百萬

據了解,詐騙集團當初欺騙陳男,若要繼承該一大筆遺產,必須先繳納稅金、報關費等多筆「手續費」,才能獲得;陳男因此多次匯款,卻遲遲領不到遺產。

本月28日,陳再度接獲對方電話,指稱只要在台北車站面交5萬美元(折合台幣約153萬元)尾款,就可領到全部遺產。陳已經懷疑有詐,北上請求警方協助,警方告知陳男這是典型的「奈及利亞騙局」,是1960年代流行的騙術,利用假遺產、假支票或假美金等方式詐取財物。

腳傷退隊來台教踢足球

新北市警方與鐵路警察局合作,在台北車站逮捕2名外籍男子,其中象牙海岸籍嫌犯TEHE HERVE,原為曼谷聯足球隊成員,因腳傷退隊後輾轉到台灣,在大台北地區教踢足球;另名嫌犯是賴比瑞亞籍QUAH GARRETSON,2人於2017年5月持觀光簽證來台。

象牙海岸籍嫌犯TEHE HERVE,原為「泰國足球超級聯賽」曼谷聯足球隊成員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象牙海岸籍嫌犯TEHE HERVE,原為「泰國足球超級聯賽」曼谷聯足球隊成員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警方在台北車站埋伏逮捕取款車手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警方在台北車站埋伏逮捕取款車手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