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非鐵飯碗 怠惰公務員可送公懲會免職

女消防員擺爛事項

女消防員擺爛事項

2019/11/06 05:30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公務員並非鐵飯碗,對擺爛、消極怠惰的公務員,法律上仍是有退場機制,律師洪銘憲認為,依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,主管機關若遇到消極不作為的公務員,可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,由合議庭判斷,如果情節嚴重者,可免除職務。

洪銘憲說,刑法第130條可對消極不作為的公務人員,處3年以上10年以下刑責,但前提是瀆職行為要有釀成災害者,並證明災害與消極不作為有因果關係。

除了刑法,還有行政法可監督、汰除不作為公務人員,公務員懲戒法第2條第2項規定,違法執行職務、怠於執行職務或其他失職行為,薦任第9職等或相當於薦任第9職等以下的公務員,主管機關可連同證據、事實等資料,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,如果是9職等以上,要先連同證據送請監察院審查。洪銘憲說,依公務員懲戒法第5條,如公懲會合議庭認為情節重大,可命令主管機關將不作為的公務員免職、撤職或休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