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騙建商擺平外遇醜聞 警夥人設局詐600萬

警員王柏鈞涉嫌與2友人合謀,詐騙退休建商逾600萬元。 (記者黃捷、錢利忠攝)

警員王柏鈞涉嫌與2友人合謀,詐騙退休建商逾600萬元。 (記者黃捷、錢利忠攝)

2019/11/06 05:30

警員王柏鈞120萬交保

〔記者黃捷、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警局文山一分局警員王柏鈞,涉嫌與友人林敬富、洪清瑞假借調查官名義,向1名退休建商佯稱掌握他「養小三」證據,司法機關正在調查,只要拿錢打點,可幫忙「擺平」,建商信以為真陸續交錢,已給了超過600萬元,最後付到受不了而向檢調檢舉。檢調昨約談3人到案,漏夜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,其中王員120萬元交保,洪、林2人聲押。

檢調追查,林男、洪男自稱是國家秘密單位「維安查報隊」成員,該組織部分成員有黑道背景,經常拍攝與員警互動的影片上傳網路,對外聲稱扮演政府和民眾間的橋樑;王員則因過去與八大業者交往密切,因此認識林、洪2人。

建商自己透露養小三

據悉,年過7旬的受害建商在業界小有名氣,2016年間認識林、洪2人,彼此聊天時無話不談,建商也無防備地把「養小三」一事透露給2人。2人掌握到建商把柄,隨即找王員合作,打算敲詐建商一筆。

林、洪2人先向建商誆稱,聽聞有司法機關在調查他的婚外情,然後再由王員出面,誆稱是台北市調查處大安調查站1名組長在查案,他可幫忙打點,以此方式暗示建商給錢。

建商擔心婚外情醜聞曝光,陸續給了20萬、50萬元不等現金拜託3人打點,3人食髓知味,甚至獅子大開口要500萬元,1年多來共詐得逾600萬元,建商付錢付到受不了,跑到調查局檢舉大安站的組長。

調查局內部調查確認組長沒涉案,再依建商提供情資,掌握王、林、洪3人身分及犯罪手法,台北地檢署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,搜索王、林、洪3人處所,約談他們到案。王員被調查人員帶進地檢署時,面對媒體不發一語,一手拉起外套領子遮口鼻,另一手則遮住眼睛,林、洪2人則沒遮掩。

文山一分局︰絕不寬貸

文山一分局表示,全力配合台北地檢署偵辦,若有違法,將召開考績會究責,絕不寬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