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引黑槍私彈入台 竹聯是始作俑者

引黑槍私彈入台,竹聯幫是始作俑者。(資料照)

引黑槍私彈入台,竹聯幫是始作俑者。(資料照)

2019/11/01 05:30

〔社會新聞中心/台北報導〕號稱「全國最大幫派」的竹聯幫,其實已歷經兩次嚴重分裂,至今仍劃分為「么霸子」與「趙霸子」兩大派系,十年來互不相讓。

竹聯幫最早由當年還未成年的陳啟禮,加入竹聯幫的前身中和幫,未幾年孫姓幫主殺人入獄,台北縣(新北市)中、永和一帶的小弟為謀出路,在永和竹林路結盟依地取名「竹林聯盟」,並分設堂口,竹聯幫自此出現。

當時竹聯幫份子都是江湖新人,一度與同時崛起的另一外省掛四海幫與本省掛角頭對抗,後來「旱鴨子」陳啟禮掀了四海幫老巢,竹聯幫才在江湖上受到正視,但在陳啟禮操盤下,引進槍彈入台,嚴重影響台灣治安。

陳啟禮教唆殺人入獄後,「白狼」張安樂接管幫會,一九八○年陳啟禮出獄,張在新舊勢力競逐鬥爭下失利,遠走美國。再下來台灣執行一清掃黑,陳啟禮被迫遠颺柬埔寨,開啟竹聯幫的分裂,原本的老兄弟各擁山頭。

但江湖大哥們為免被警清剿,不少隱身幕後,造成小弟各擁勢力竄出,竹聯幫分裂再分裂,遠在柬埔寨的陳啟禮只是「精神領袖」,無實質權力。後來分合之中,幫內「么么」黃少岑和「趙霸子」趙爾文竄起,分庭抗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