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仰德大道4死車禍驚爆/13年沒手煞車 驗車行賄年年過關

前年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連環車禍釀4死,肇事混凝土車竟無手煞車系統。(資料照)

前年台北陽明山仰德大道發生連環車禍釀4死,肇事混凝土車竟無手煞車系統。(資料照)

2019/10/31 05:30

首波追出3代檢廠涉放水

〔記者溫于德、黃捷/台北報導〕陽明山仰德大道2年多前發生一輛混凝土泵浦車下山時,失控追撞22車釀成4死8傷慘案。士林地檢署追查發現,該輛肇事車13年無手煞車,竟能通過定期檢驗,宛如橫行大馬路的「恐怖馬路殺手」,進而查出至少有3家代檢廠收受驗車黃牛賄款後放水,昨天指揮搜索23處據點,約談包括肇事車所屬公司負責人陳美蘭、代檢廠負責人、技師,代檢黃牛、車主等62人到案,全案朝貪污、偽造文書等罪偵辦。

大型車驗車費用600元

目前首波被搜索的3家代檢廠為桃園市鴻湧代檢廠、維邦代檢廠及台中市特威力代檢廠,其中特威力就是負責幫本件肇事混凝土泵浦車驗車的廠商。據指出,辦案人員懷疑涉弊護航放水驗車的不只3家業者,恐全台北、中、南都有「護航代檢廠」,將列為下一階段偵查對象。

黃牛收6萬至8萬 保證過

據指出,大型車驗車費用為600元,代檢黃牛專找難以驗車過關的「問題車」,居中牽線後,每輛收取6萬至8萬元「保證驗過」,黃牛收錢後再與代檢廠分贓。

搜索23處據點 62人到案

全案源於前年7月19日,當天由阮英貴駕駛混凝土泵浦車行經台北市仰德大道三段下山路段,失控發生車禍後,阮男也亡故。檢察官偵辦過程,先發現該輛混凝土泵浦車竟然沒有手煞車系統,車上的手煞車根本是「擺著好看的」,但該車長年下來驗車,都通過代檢廠的代檢,認為其中有弊,進一步追查結果,有多家代檢廠業者收受代檢黃牛賄款,驗車時放水。

士檢昨指揮廉政署、調查局、士林憲兵隊、台北市警士林分局與北投分局等單位,動員180名司法警察於北、中、南多處同步大搜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