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嚇!運磚車急煞 4顆後輪噴飛 路人驚逃

運磚車在路面上刮出約8公尺的刮地痕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運磚車在路面上刮出約8公尺的刮地痕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9/10/09 05:30

閃機車急煞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賴姓司機駕駛車齡已20年的運磚車,昨上午10時行經台中市北區,包括後輪、傳動軸等的後輪總成突然支解,4顆後輪噴飛,滾入路旁騎樓,撞上8輛機車再回彈撞上1輛公車,造成路人驚惶四處走避。

掃過8機車再撞公車

監視器畫面顯示,當時1輛公車停在學士路與健行路口旁,乘客正在上下車,1名女機車騎士突然違規穿越馬路,從公車前方行駛而過,此時,內車道的運磚車,後輪總成突然解體,4顆後輪連同差速器噴飛而出,滾到寶雅賣場旁的騎樓,先撞上8輛機車,再回彈撞上1輛公車,幸無傷及路人。

運磚車在後輪脫落滾出之際,仍持續往前,後車身刮著地面,伴隨刺耳轟隆聲音,揚起一陣煙塵,現場刮地痕將近8公尺,包括後輪避震彈簧、煞車系統、支架、傳動軸等零件散落一地。

賴姓司機說,1輛機車突然穿越馬路,衝到他的前方,他趕緊煞車,不過,煞車導致後輪總成解體,此說太牽強。

追運磚車是否超重

資深修車師傅則說,這種貨車的後輪總成,是透過避震彈簧連結車身,彈簧因承受不住重量而斷掉解體,後輪總成隨之脫離車身,重點不是緊急煞車,而是彈簧是否彈性疲乏,及載運的磚頭重量。

警方表示,要先對磚頭秤重,釐清是否超重,並調查運磚車的保養狀況,再依相關規定開罰單,至於女騎士騎機車違規闖越道路,會一併調查。

龐大後輪連同中間的差速器,脫離車身滾入騎樓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龐大後輪連同中間的差速器,脫離車身滾入騎樓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女騎士違規穿越車道,運磚車緊急煞車,後輪脫落滾向騎樓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女騎士違規穿越車道,運磚車緊急煞車,後輪脫落滾向騎樓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