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自家車漆成計程車載客 重罰10萬

有人將自家車身漆成黃色偽裝計程車違規載客,被監理站查獲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有人將自家車身漆成黃色偽裝計程車違規載客,被監理站查獲。(記者湯世名翻攝)

2019/08/21 05:30

〔記者湯世名/彰化報導〕異想天開!彰化縣一名男子將自家轎車車身漆成黃色,偽裝成計程車,在彰化火車站攬客載送3名乘客,依路程遠近共收費上千元。彰化監理站據報前往攔查,當場查獲違法載客,重罰10萬元,同時吊扣車輛牌照及駕照各4個月。

彰化監理站接獲檢舉,在彰化火車站周邊常有車身漆成黃色的「偽裝計程車」,不少民眾及遊客無法分辨,以為該車是一般計程車而搭乘,等到達目的地下車,才發現車上根本沒有里程計費表,過去也傳出乘客被「偽裝計程車」的駕駛獅子大開口。

民眾要分辨偽裝計程車

監理站會同縣警局交通隊擴大稽查,近3個月來查獲5件自用車輛攬客收費,其中有2件就是以黃色車身偽裝成合法計程車攬客收費。監理站長王顯文呼籲民眾勿搭白牌車,避免被敲竹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