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桃機爆工程圍標弊案 工程處長等3人列被告

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擴建及多項工程爆出重大弊案!桃機內部有員工疑似「內神通外鬼」,將標案內容洩漏給特定廠商並收受巨額回扣。(資料照)

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擴建及多項工程爆出重大弊案!桃機內部有員工疑似「內神通外鬼」,將標案內容洩漏給特定廠商並收受巨額回扣。(資料照)

2019/08/14 05:30

標案內容疑洩漏給特定廠商

〔記者魏瑾筠、姚介修、鄭淑婷/桃園報導〕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擴建及多項工程爆出重大弊案!桃園檢調接獲情資指出,疑有廠商涉嫌「借牌圍標」工程,且桃機內部有員工疑似「內神通外鬼」,將標案內容洩漏給特定廠商並收受巨額回扣,檢調昨拂曉出擊,搜索桃園機場公司工程處及廠商辦公室、住處等地,帶回涉案的工程處處長林文楨及工程師、廠商等三十多人偵訊,並依涉嫌「政府採購法」、「貪污治罪條例」等,將林文楨及吳姓、李姓工程師等三人列被告。

傳收受回扣金額恐高達億元

桃園市調處訊後於昨傍晚陸續移送桃檢複訊,據傳收受回扣金額超過千萬甚至億元,但因金流出現「斷點」,確切涉案人數及不法所得金額待清查。

廠商遭舉報涉借牌圍標工程

檢調接獲情資指出,桃機第二航廈擴建工程、土方、跑道等約有七至八件工程,疑有借牌圍標、洩漏標案內容等弊端,檢調昨清晨五點,前往涉案的桃機工程處人員家中搜索,再將涉案人員帶至工程處,並帶走多項重要工程資料等證物,另也搜索位於台北、台中、苗栗等廠商的辦公室,並依涉嫌「政府採購法」、「貪污治罪條例」等,將處長林文楨及吳姓、李姓工程師等人及多名廠商帶回偵訊。

檢調追查,林文楨主要負責督導、規劃二期航廈擴建案等工程,他涉嫌在二○一七年到一八年工程期間,利用職務之便與旗下工程師向廠商收受回扣、協助取得標案;檢調接獲情資後歷經兩年多蒐證,發現有多項工程也有弊端,估計工程金額高達四十億元。

桃園機場公司工程處負責機場所有新建工程,處長林文楨是美國留學回國,二○一五年是應徵任職工程處副處長職務,由於英語能力很強很快就被錄取,二○一六年升任處長,他原來任職大陸工程公司,這次遭檢調調查的其中一家廠商位於苗栗,也是因為林文楨是苗栗人有地緣關係,介紹參與機場工程投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