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說法/GG切掉能否接回 取決3要素

陳姓男子遭前妻剪掉其命根子和子孫袋)被送醫急救。(記者黃美珠翻攝)

陳姓男子遭前妻剪掉其命根子和子孫袋)被送醫急救。(記者黃美珠翻攝)

2019/07/26 05:30

〔記者蔡彰盛、黃美珠/新竹報導〕前衛生署新竹醫院整形外科主任羅啟華表示,陰莖與陰囊被切除,有機會透過顯微手術重新接回,並恢復功能,但有幾個因素會影響成功率。首先是傷口,如果是利剪、利刃剪切,傷口整齊,對於接回血管、神經,都比較好處理,如果傷口有扯斷、絞碎,就不容易接回;陰囊的接回牽扯到輸精管,複雜度更高。

其次是感染,被切掉部位若被丟棄,事後才找回,可能會有細菌感染問題,導致無法接回。再者是時間,一旦創傷發生,傷口就開始惡化,等於在與時間賽跑,拖太久才送醫或太久找不回遭切割部位,仍然無法接回。

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精神科醫師周伯翰說,一般與人發生衝突,內化型的人格比較完美主義傾向,容易歸咎於自己,用傷害自己讓對方不好過。外化型的人格則易歸責於別人,相對也比較容易衝動失控而傷到別人,有時可能會有極端攻擊行為,有「我得不到,別人也休想得到」心態,寧為玉碎,不為瓦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