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彈劾檢察官案/2監委聲明不再爭論 法務部長、總長挺檢

監察院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,提案監委高涌誠、蔡崇義昨天聯名發表聲明,指查案後續將由職務法庭審理,對本案不再爭論。(資料照)

監察院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,提案監委高涌誠、蔡崇義昨天聯名發表聲明,指查案後續將由職務法庭審理,對本案不再爭論。(資料照)

2019/05/18 06:00

〔記者鍾麗華、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監察院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,提案監委高涌誠、蔡崇義昨天聯名發表聲明,指查案後續將由職務法庭審理,對本案不再爭論,此為五權分立精神,彼此應尊重職權獨立行使。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挺檢立場,認為事關司法權核心部分,監察權應受限制;檢察總長江惠民也聲明表示,彈劾出現寒蟬效應,應正視檢察官獨立行使職權的重要。

高涌誠、蔡崇義聲明表示,被彈劾人辦案程序違失事證明確,情節重大,並非法律見解不同情事,且有草率怠惰、未盡職責及適任與否的疑義,該案調查時請檢察機關自行檢討缺失,經半年未果,才提案彈劾糾錯;為免影響後續審理,除將彈劾案上網公布接受公評,不再爭論。

蔡清祥表示,檢察官辦案的法律見解屬司法權核心,不容監院以彈劾方式介入,方符權力分立的憲政體制。江惠民說,彈劾事件侵害檢察核心事項,讓辦案檢察官有遭秋後算帳的恐懼感,造成全體寒蟬效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