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檢辦案摸乳爭議「違刑訴法過程草率」

彰化地檢署莊珂惠。(取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

彰化地檢署莊珂惠。(取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

2019/03/27 06:00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彰化地檢署莊珂惠(見圖,取自彰化地檢署臉書)檢察官偵辦黃女妨害家庭案被控涉嫌性騷擾,及越南新娘詐欺案被控種族歧視言語等違失,台中高分檢調查結果出爐,認定勘驗黃女身體無性騷擾情節,但摸乳勘驗缺乏急迫性、妥適性、過程草率,違反刑事訴訟法相關規定。

台中高分檢調查出爐

至於另一案言語歧視部分,莊對當事人用詞鄙俗、謾罵,完全與案情無關,過程僅在發洩個人情緒,但沒有涉及「越南」、「越南人」等種族歧視言語,台灣高等檢察署核定責由彰化地檢署檢察長徐錫祥,依法官法相關規定行使監督權人職責,請該署自行開考績會決定,該如何處分呈報上級。

責由彰檢開考績會懲處

日前莊珂惠遭妨害家庭案被告黃女控告涉嫌性騷擾,全案以逾告訴期不受理,不過,黃女指稱,莊要她全身赤裸、張開兩腿供法警拍攝私處,莊還揉捏她的乳房,致使下體流出分泌物,情節如三級片。

台中高分檢經隔離訊問莊珂惠、女法警、黃女等人,認為該勘驗有必要且法律允許,但沒有急迫性。至於摸乳,此勘驗雖法律允許,但檢察官不是醫生,摸了又如何判斷是否為硬塊?且竟在空的偵查庭進行,勘驗筆錄還事後補做,過程草率、不當,有嚴重疏失。

另一件是阮姓越配遭控詐欺,莊偵訊時的言語引起被告不滿,指控莊曾說:「妳們越南女人就愛騙台灣男人錢啦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