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蘇澳氣爆3死 疑煮泡麵釀禍

一樓後方廚房疑是起火點。 (記者江志雄攝)

一樓後方廚房疑是起火點。 (記者江志雄攝)

2019/03/11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蘇澳鎮聖賢路一棟民宅前天氣爆,造成徐姓夫妻和8個月大兒子慘死,消防局火災調查人員昨勘驗火場發現,一樓廚房瓦斯爐具開著,爐上有個鍋子,旁邊一包泡麵,研判煮泡麵時,人不在現場,水滾出來澆熄爐火後瓦斯外洩,疑似打開電燈造成氣爆。

事發當時,蘇澳鎮聖賢路這棟2層樓透天厝,發出轟然巨響,隨即引發大火,造成36歲徐祿勛及其32歲妻子陳惠如、8個月大男嬰被燒成焦屍,屋主徐文連夫妻恰巧到澎湖旅遊,逃過一劫。

水滾火熄瓦斯外洩 疑開燈氣爆

夫妻倆接獲噩耗連夜趕回,目睹家中巨變,感到悲慟萬分;宜蘭地檢署檢察官張學翰昨會同消防局人員進入火場勘驗,初步認定從一樓後方廚房燒起,火勢迅速延燒到2樓。火調人員在一樓找到5個瓦斯鋼瓶,包括臥室一個空瓦斯筒、客廳一個2公斤裝鋼瓶,廚房有3個16公斤裝鋼瓶,其中一桶接爐具,一桶供熱水器使用,另一桶是空筒,瓦斯爐開著,爐上有鍋子,現場一包泡麵,氣爆發生時,應該在開瓦斯煮泡麵。煮食過程水滾出來,澆熄爐火,瓦斯大量外洩,人在2樓的徐祿勛、陳惠如聞到瓦斯味下樓察看,疑打開廚房電燈,瞬間引燃外洩的瓦斯,導致嚴重氣爆,種種跡證顯示,煮食不慎釀禍成分較大。

宜蘭縣消防局表示,家用瓦斯筒應置於戶外,煮食時不要離開廚房,若聞到瓦斯味,趕快關閉瓦斯,儘速疏散到戶外,切勿開啟電燈、電器電源,以免引起氣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