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危險加給 警署提了方案等核定

警方調閱巡邏車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,林姓小隊長才剛下車,即遭後方轎車疾速推撞,力道之大連紅斑馬警車都被撞爛了。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警方調閱巡邏車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,林姓小隊長才剛下車,即遭後方轎車疾速推撞,力道之大連紅斑馬警車都被撞爛了。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2018/11/24 06:00

〔記者邱俊福、李欣芳、廖雪茹/綜合報導〕昨又發生國道警執勤時2警遭撞重傷事件,這兩年接連發生在國道上執勤的警察被撞死傷案,有民進黨立委開記者會急呼應增加國道警察的危險加給,警政署也提出加給方案,給予國道警察危險加給每人每月5061元(國道警現有1384人),今年9月21日由內政部送交行政院人事總處審查,目前尚待人事總處核定。

昨有基層員警指出,人事總處已以「科技執法已降低危險性」為由,認為應該「再研議」該方案,意即短期內不會同意危險加給方案。人事總處昨表示,此案仍在研議中,尚未定案;警政署說,迄目前為止沒有接到以再研議為由退回方案的情況。

國道警察挨撞情況頻傳,重大死傷案例包括2017年8月7日,警員陳啟瑞、楊于辰在國道3號南向108公里處警戒故障車,遭拖板車追撞造成1死1重傷;2018年4月23日,警員葉家豪、郭振雄在國道1號南下308公里處攔檢取締違規大貨車,遭另輛大貨車從後方追撞,2人當場死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