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警又遭夾撞 定速百公里重創2警

警方調閱巡邏車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,林姓小隊長才剛下車,即遭後方轎車疾速推撞。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警方調閱巡邏車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,林姓小隊長才剛下車,即遭後方轎車疾速推撞。(記者廖雪茹翻攝)

2018/11/24 06:00

處理轎車爆胎事故

〔記者廖雪茹、蔡政珉/綜合報導〕國道上又發生飛車撞警重大事故!一輛轎車昨凌晨1點15分在國道一號湖口路段爆胎,停在內側車道待援,國道二隊楊梅分隊的紅斑馬警車停在爆胎車後方,小隊長林宗廷及葉姓警員下車擺放三角錐,僅僅11秒,一輛黑色轎車就從後方以百公里高速衝撞警車,當時坐在警車後座的員警王黃冠鈞首當其衝,因顱內出血、昏迷指數3,手術後送加護病房觀察;林宗廷也受重傷,幸無生命危險。

警車到場11秒就挨撞

國道二隊調查,當時前方轎車疑撞到路上掉落物爆胎,停在國道一號南下86.7公里處內側車道,楊梅分隊警車到場,見事故車駕駛及乘客共4人站在車外,執勤員警開啟巡邏車警示燈及鳴警報器,停在事故車後方,葉員和林員下車擺設三角錐,王黃冠鈞因還是實務訓練生,留在右後座沒下車。

一警未下車 顱內出血昏迷

兩員剛下車,29歲王男駕駛的黑色轎車就疾駛過來,直接撞上巡邏警車後方,警車被推撞往前,又撞上爆胎的事故車,造成警車前後均撞爛,王黃冠鈞被夾在後座加上頭部重創,致顱內出血、血胸與肝臟撕裂傷, 不僅大量出血,且昏迷指數3,經手術救治後轉林口長庚醫院;當時人已下車的林宗廷也被波及,頭部撕裂傷及手腕骨折,無生命危險。

肇事者稱天色昏暗 沒看到車

警方調查,肇事路段是一處彎道,行車紀錄器畫面顯示肇事車輛疾速推撞警車,林小隊長甫下車即遭撞傷。

爆胎車許姓女駕駛表示,她開車前往桃園機場載友,回程時因爆胎不得不停在內側車道,她和友人4人趕緊下車擺放三角錐,同時報警求援。

肇事的工程師王姓男子僅輕微擦傷,沒有酒駕,當時以時速100公里定速駕駛在內側車道。他向警方供稱,當時準備回新竹,可能天色昏暗,沒有看到前方的巡邏車。

警方表示,使用定速開車雖比較輕鬆,但也容易分神,提醒駕駛人定速駕駛時,仍要高度注意前方路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