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看臉書挑肥羊 迷魂盜3年勾15貴婦

邱志龍13日凌晨落網被移送。(記者王捷攝)

邱志龍13日凌晨落網被移送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8/10/14 06:00

被害人遍布6都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52歲更生人邱志龍3年前投資失利,竟改行當愛情騙子,專挑寂寞貴婦下手迷魂洗劫,3年來至少讓15名貴婦上當受害,本月初邱又在台南犯案,被警方循線逮捕。檢警初步查出,6都都有被害人,且最近2名被害人都被邱劫走約10萬元,台南地檢署訊後以邱涉犯強盜罪、有再犯可能為由,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。

檢警調查,邱志龍涉嫌從臉書的婚姻社團中隨機挑選寂寞貴婦,先與對方聊天取得信任,再相約到旅館開房間,見面後趁機在飲料內下藥迷昏對方、洗劫財物,接著再循對方證件上的住址前往住處行竊。

警方說,狡猾的邱男只要走出戶外,一定戴著帽子,且一律使用計程車與大眾交通工具代步,犯案過程戴手套,摸過的地方都擦拭一遍,犯案後就更換手機、人頭SIM卡及臉書帳號,以新身分重新加入婚姻社團,3年來至少迷劫15名貴婦得逞。

本月初邱志龍再度犯案,還把對方長輩留下的手尾錢共200枚50元硬幣全數偷走,警方獲報後循線逮獲邱男,在邱位於台中的工作室內起出10多件犯案用連帽外套。邱承認行竊,辯稱未下藥迷昏被害人,但警方查出6都都有遭邱男迷劫的被害人,全案還在擴大清查被害人數、與邱的不法所得金額。

據了解,有多項前科的邱男,過去服刑期間曾在監獄內苦練書法、國畫及學習園藝,打算金盆洗手,不料出獄後因前科累累求職碰壁,他自認書畫與園藝技能沒有用武之地,改為投資水晶、玉石,未料前年發生重大虧損,再度淪為犯罪份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