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破白骨案/冥紙驚現人臉 民俗專家︰謝警申冤

燒金紙祭拜亡者時,火煙中竟隱約顯現人臉(下圖圓圈處),紙錢的錫箔紙也有明顯的人臉,燒香時還有螽斯停留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燒金紙祭拜亡者時,火煙中竟隱約顯現人臉(下圖圓圈處),紙錢的錫箔紙也有明顯的人臉,燒香時還有螽斯停留。(記者萬于甄翻攝)

2018/09/05 06:00

〔記者萬于甄/台南報導〕台南玉井警分局上月23日順利破獲一起2年前的棄屍命案,死者已化為白骨,適逢農曆7月,承辦員警日前趁中元普渡時,重回案發現場燒香祭拜,撫慰亡靈,卻發生種種靈異現象,燒紙錢的火煙中、紙錢上竟浮現人臉,讓員警嘖嘖稱奇;民俗專家認為,應是亡者透過這樣的傳達方式,想感謝員警為其申冤。

員警普渡回案發現場祭拜

玉井警方日前順利偵破南化白骨命案,讓亡者得以申冤,事後,承辦員警在中元普渡時,除一般祭祀品,因死者生前疑似遭脫光衣褲,警方也替亡者準備一套衣物、化妝品等,回到現場祭拜,希望撫慰亡者,而祭拜過程中,卻出現許多靈異現象。

紙錢燃燒火焰 也有人臉

其中,在焚香化金祭拜時,紙錢燃燒的火勢中,可明顯看見疑似人臉的模樣,且祭拜的紙錢錫箔上也浮現人臉,雙眼、鼻子、嘴,模樣清楚,過程中,還有螽斯跑到線香上駐留,種種異象也讓承辦員警感到離奇;警方表示,案件偵破也給亡者一個交代。

民俗專家廖大乙認為,中元普渡多半是祭拜流浪在外的「好兄弟、好姊妹」,此時的靈氣較明顯,火勢中出現人臉,應是亡者透過這樣的傳達方式,想感謝員警為其申冤。此外,螽斯、蚱蜢等昆蟲類被認為是靈的化身,祭拜的線香上有螽斯現蹤,那應該就是亡者的化身。

線香上有螽斯現蹤

台南市南化山區一名筍農上月14日採筍時,意外挖到一顆頭骨,揭開2年前一起棄屍命案,來自彰化58歲的陳文釧,涉嫌殺害38歲柬埔寨籍同居女友王米稼後,將其遺棄在南化偏僻的山區,事隔2年終於發現屍骨,檢警上月23日依殺人罪將陳嫌移送法辦,目前仍被羈押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