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意外懷孕不是世界末日 113也可提供諮詢

賴女將男嬰放在提袋內.(記者余衡翻攝)

賴女將男嬰放在提袋內.(記者余衡翻攝)

2018/08/23 06:00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狠心媽媽丟棄嬰兒導致活活餓死,北市社會局社工師吳元宏指出,面對懷孕而不知所措,最理想狀況是讓父母知道,或找信任的親朋好友、師長提供意見,也可打113婦幼保護專線,或者向勵馨基金會等民間社福團體諮詢,尋求協助。

勵馨基金會台北分事務所主任洪雅莉認為,較早懷孕的小媽媽,有些可能家庭關係不佳,沒有被人在乎或關心的感覺,但又渴望跟人有好的接觸與互動,就會化為表面行為,有人邀喝酒就去喝,邀上床就上床。但她相信,這些小媽媽絕不會故意傷害孩子,只因恐懼又思慮不周,造成始料未及的狀況。

洪雅莉建議,如果不知道怎麼處理,可以上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,或打諮詢專線0800-257-085,都會有專業社工一路陪伴,協助找補助以及出養孩子。「這個意外不會是世界末日,處理好了還是可以擁有美好人生」,鼓勵小媽媽們勇於求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