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須賠償9230萬 鄭捷名下僅37萬財產

鄭捷伏法後被整理出有37萬元財產。( 資料照)

鄭捷伏法後被整理出有37萬元財產。( 資料照)

2018/08/12 06:00

〔記者陳慰慈/新北報導〕犯下台北捷運殺人案造成4死24傷的鄭捷 ,前年遭槍決伏法後,新北地檢署墊付犯罪被害人補償金855萬餘元給相關被害人,檢方經2年多調查,終於查出鄭捷名下有1筆37萬餘元的活存暨信託基金遺產,因鄭捷父母都已拋棄繼承,上月向新北地院聲請選任鄭捷律師黃致豪擔任遺產管理人獲准,可抗告。

據了解,程序上法院將進行為期一年的公示催告,一旦確認這筆遺產無人繼承,檢方可向遺產管理人追討,抵償先前墊付的被害人補償款;另對鄭捷提出民事求償勝訴確定的死者家屬和傷者,也可出面要求分配遺產,屆時法院將按請求人個別持有比例進行分配。

因高等法院判決鄭捷總計須賠償9230萬餘元,37萬餘元分配給被害人只是杯水車薪,追償的意義大於實質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