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159名高階警官調整 陳家欽上任最大異動

新任高市警局長李永癸(記者黃良傑攝)

新任高市警局長李永癸(記者黃良傑攝)

2018/07/14 06:00

賴揆留才 降低城鄉差距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高雄市警局長何明洲等多名高階警官本月中旬退休,加上各縣市副局長全改為警監職務,牽動警界大規模人事調整,警政署昨一口氣發布159名高階警官異動,包括97名警監職務,其中調升高雄市警察局長呼聲最高的保三總隊長李永癸,無意外地出任高市警局長,人事案16日生效,這也是署長陳家欽上任後最大規模的人事調整。

30名副局長 改為警監職務

原本7月僅為小規模人事調整,因行政院長賴清德基於「留才」,降低城鄉差距,主動行文考試院提升除直轄市外的副局長、科長等職務位階,使得各縣市警局30名副局長,7月全改為警監職務,最後形成高達159位高階官警連動調整。

新任高市警局長李永癸,曾任台北市警局中正二與中山分局長,對維安特勤有經驗,在高雄市警局擔任副局長、督察長期間,一手主導總統等各項特勤規劃,獲得肯定。

李永癸升任高市警局長

另外,保三總隊長由台北市警局副局長蔡耀坤調任,遺缺由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接任;保五總隊長由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謝榮隆調任,遺缺由新北市警察局督察長林漢堂接任;刑事局主秘李文章接基隆港警總隊長,警政署行政組長徐世霖接花蓮港警總隊長。

領導國內打擊犯罪的刑事局,此次分由苗栗縣警局長林炎田、警政署秘書室主任朱宗泰接任副局長,與原任副局長廖宗山形成「鐵三角」,3人過往戰功彪炳,破案無數,咸認可大幅提升刑事局戰力。

新任縣市警局長包括南投縣陳木樹、雲林縣黃勢清、嘉義市林水順、苗栗縣林國清、屏東縣葉明潭等,其中葉明潭是近年來少見、直接從直轄市分局長升任縣警局長的黑馬;葉除了是署長陳家欽的愛將,本身也十分熟悉屏東地方政治生態。

由於內閣改組,內政部長葉俊榮即將轉換跑道,預定下週一接任的徐國勇雖尚未布達,但為尊重新部長,徐國勇已先看過人事名單,也獲他同意,警政署昨才發布由葉俊榮簽下任內最後一次警界人事調整名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