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樂團前主唱餵搖頭丸 女網友連吞3顆送命

涉嫌對許女餵毒致死的蕭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涉嫌對許女餵毒致死的蕭男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4/02 06:00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某獨立樂團蕭姓前主唱,透過網路結識許姓女子,兩人相約到蕭男住處狂歡,沒想到許女吞服3顆蕭男提供的搖頭丸毒品後,忽然抽搐失控倒地,送醫不治。蕭起先不承認餵毒,直到得知許女身亡後,才告訴警方實情,警方將他依過失致死、毒品等罪嫌送辦,同時採集他的尿液,化驗他有無吸毒。

檢警初步相驗許女遺體,發現她雙臂有多處瘀青、紅腫,蕭告訴警方,許當時吃完3顆搖頭丸後,忽然「抓狂」,不斷抽搐,還以雙手朝牆壁猛敲猛打;警方說,許女無毒品前科,研判她的身體短時間內受不了大劑量毒品,才會抽搐昏倒,將對許女遺體解剖化驗,釐清確切死因。

警方調查,28歲蕭男在1個多月前,透過社群網站結識25歲許女,兩人相談甚歡,上月18日深夜10點多,兩人再次相約,許女獨自從新北市住家騎車去找蕭男,兩人見面後沒多久,許女忽然發狂大叫、全身抽搐隨即昏倒,與蕭男同住室友聞聲出來查看,見許女出事,嚇得報警,許女送醫急救後仍不治。

員警詢問事發經過,蕭起先聲稱「她自己拿搖頭丸出來吃」,意圖撇清責任,直到許女回天乏術,員警再問「人都死了,你還這樣說?」蕭才情緒崩潰告訴警方,兩人相約是要討論拍片、音樂事宜,許起先吞服一顆搖頭丸,「覺得沒勁」,才再吞了2顆,許女出事後,他將剩餘的搖頭丸丟進馬桶沖走。

警方說,搖頭丸是我國法定第二級毒品,主要成份是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(MDMA),食用後會感到情緒高漲,出現幻聽幻覺,服用過量可能出現致命風險。3年前,新北市林姓男子替黃姓女大生慶生,兩人去夜店狂歡後,再去摩鐵續攤,林拿出1顆搖頭丸給黃服用後,黃身體不適後送醫不治。

據了解,蕭男之前所屬的獨立樂團,是屬於黑金屬音樂,成立於2008年,於2011年時發行首張專輯,還曾受邀前往韓國、中國演出,在圈內小有名氣。蕭在2015年時卸下主唱身分離開樂團。

醫︰引發心血管疾病致死

〔記者蔡亞樺/台北報導〕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昨表示,搖頭丸是國家列管的二級毒品,其主要作用在於中樞神經興奮劑,吃了搖頭丸之後,起初會有愉悅感、幻覺出現,若服用過量會出現心跳過快、血壓上升症狀,使得身體突然產生心血管相關疾病。

顏宗海警示,搖頭丸的使用對健康傷害是相當嚴重且無法預期的,服用搖頭丸會引起高燒不退、突發性惡性高血壓,引起自發性腦出血或腦血管阻塞、胸痛、毒性肝炎及肝衰竭、橫紋肌溶解症、急性或慢性妄想型精神病、記憶力衰退、大腦不可逆的傷害、心室心律不整,甚至死亡。

顏宗海說,在國內外的醫學研究與文獻,都有服用搖頭丸與毒品引起心血管疾病,突然倒下昏迷甚至死亡的案例,他強調,搖頭丸的副作用是不可預測的,民眾請不要嘗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