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幫夫自殺詐千萬保金 媳婦一通電話露餡

黃婦(左)涉嫌為丈夫加工自殺,藉此詐保,被判3年2月。圖為黃婦前年被警方送辦畫面。(資料照)

黃婦(左)涉嫌為丈夫加工自殺,藉此詐保,被判3年2月。圖為黃婦前年被警方送辦畫面。(資料照)

2018/03/07 06:00

夫被砍殺38刀慘死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高市仁武區車床工廠60歲老闆王義祥,前年底雙手遭綁,頭、頸部共被砍殺38刀,慘死自家工廠,檢方查出王男生前被60歲妻子黃婦投保上千萬元保險金,王家還欠龐大債務,認定王妻涉案,依加工自殺罪提起公訴,法院審理時,黃婦卻否認有詐保意圖,但檢警查出,黃婦曾向媳婦說「如果死因不是他殺,保險就一毛都領不到」;黃婦才坦承幫夫自殺,意圖詐領千萬保險金,橋頭地院昨依幫助自殺罪判黃婦3年2月。

黃婦被判3年2月

橋檢起訴指出,王義祥長年罹患下背脊椎炎、右肩滑液囊炎等疾病,行動不便,且經營工廠收入不穩,全家每月開銷約10萬元;他陸續投保人壽險、意外險(應為妻子投保),保額計1200萬元。前年11月25日上午,王男把自殺詐保念頭告訴妻子黃婦,黃婦沒勸阻,反而與他合謀策劃;兩天後,王男服下黃婦給的安眠藥,合力翻倒工廠內桌、椅、電視、風扇,將酒瓶、食物、筷子撒落一地,假造飲酒衝突假象。

王男躺在地上,拿刀朝自己的頸、後頭枕部砍了20多刀,黃婦再拿繩綑綁他的手腳,製造被害假象。王男因安眠藥發作,加上血流不止,休克死亡;黃婦綁完丈夫後離開工廠,製造不在場證明,但附近監視器拍到黃婦在案發後離去身影,且無他人進出工廠,將黃婦依加工自殺罪提起公訴,並向法院求處重刑。

「若死因不是他殺 保險一毛都領不到」

法院審理時,黃婦對起訴犯罪事實均坦承,但否認有詐保意圖,但檢警監聽到一通關鍵電話,黃婦曾向媳婦說,「如果死因不是他殺,保險就一毛都領不到」,檢警並查出,王男生前被妻子投保上千萬元保險金,王家還積欠龐大債務。黃婦才坦承幫夫自殺,意圖詐領千萬保險金,橋頭地院因此對黃婦判刑。

律師吳辰明指出,以犯罪手法欺騙保險公司,讓公司相信發生意外或損失,企圖獲取保險金賠償,已涉及刑法詐欺罪,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、拘役或併科50萬元以下罰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