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版死亡筆記本/民代收到自己訃聞 預告死期死狀

宜蘭民代林峻輔拿到假訃聞,上面還寫著死因、死亡日期、公祭日期等,還有林兩個兒子的名字,昨持假訃聞到羅東分局報案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宜蘭民代林峻輔拿到假訃聞,上面還寫著死因、死亡日期、公祭日期等,還有林兩個兒子的名字,昨持假訃聞到羅東分局報案。(記者張議晨攝)

2018/01/12 06:00

冬山鄉代林峻輔發表「不自殺聲明」報案

〔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冬山鄉民代表林峻輔遭人匿名寄發假訃聞,內文出現「狂熱政治無所不為,遭天譴曝屍荒蔓意外身故」等詛咒字句,還預告下月16日是他的「死期」,宛如台版的日漫「死亡筆記本」,假訃聞同步寄給縣內多位政商人士;林峻輔昨痛斥「惡質」,發表「不自殺聲明」後向警方報案。

同步寄給宜蘭政商人士

「這封訃聞怎麼這麼怪?」三星鄉長黃錫墉收到郵寄卦聞後,原以為與熟識的冬山鄉代林峻輔同名同姓,仔細一看,地址是林的服務處,手機號碼也相同,但死期竟是未來的107年2月16日,儼然是「預告死訊」,不僅是觸人楣頭,且恫嚇意味濃厚。

詛咒遭天譴曝屍荒蔓

訃聞內文寫著:「林俊甫在2月16日凌晨因狂熱政治無所不為,城府深廣陽奉陰詭,遭到天譴曝屍荒蔓意外身故」,訂於3月3日舉辦公祭後火化,最後還偽造林的兩個兒子署名;初步了解,宜蘭縣鄉鎮市長及縣議員等都有收到這份訃聞。

林峻輔接獲好友告知,驚覺被人「詛咒」,拿到後詳看訃聞,除「林俊甫」是他的舊名外,出生年月日、地址、電話、兒子名字均無誤,擺明衝著他來。

據指出,林峻輔準備投入下屆冬山鄉長選舉,上個月才在民進黨民調中勝出,外界聯想這封假訃聞是否與年底選舉有關;林發出「不自殺聲明」,強調自己樂觀開朗,身體健康沒有任何疾病,絕不可能自殺或病死。他沒有與人結怨,若是選舉因素被寄假訃聞,這種做法非常惡質、已委託律師處理,一定要查出幕後黑手告到底。

律師︰涉刑法恐嚇等罪

律師林國漳說,訃聞提及死亡日期是107年2月16日,距今還有1個月,林峻輔如果心生恐懼,此舉將構成刑法的恐嚇危害安全罪,至於內文的「城府深廣陽奉陰詭」等文字,也有可能觸犯公然侮辱或誹謗罪。

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昨天發聲明,要求散布黑函者懸崖勒馬,呼籲各界抵制這類負面行為;羅東警分局獲報已派員展開調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