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《刑事局長、航警局長人選》 蔡蒼柏 專長打詐、經濟犯罪 陳檡文 破中封鎖 旗開得勝

刑事局長、航警局長人選,蔡蒼柏與陳檡文。(資料照)

刑事局長、航警局長人選,蔡蒼柏與陳檡文。(資料照)

2018/01/11 06:00

〔記者黃敦硯/台北報導〕內定將調升刑事警察局長的警政署主秘蔡蒼柏,具有刑事背景,曾擔任刑事局偵七隊隊長,警界普遍認為他待人和善、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,熟悉刑事局業務,是適合人選,但也因為掃毒、打詐是目前政府高度重視的重點治安工作,蔡蒼柏上任後,也將面臨挑戰。

蔡蒼柏擔任刑事局偵七隊隊長期間,負責偵辦國內重大經濟犯罪,是偵辦詐騙集團的主力單位,曾破獲多個重大詐騙集團,當時在偵七隊的多位偵查員,如今在刑事界都已擔任直轄市分局偵查隊長、縣市刑警大隊長與刑事局科長重要職務,未來都可望投入掃毒與打詐工作。

另外,可望調升航空警察局局長的警政委員陳檡文,去年8月擔任台灣世界警消運動會代表團團長,率隊飛往美國洛杉磯參賽,由於擔心面臨中國的打壓,陳檡文出發前就多次開會沙盤推演,模擬各種可能的場面,在開幕典禮當天,陳檡文指示代表團成員,事先在場外將我國小國旗發給其他國家的選手,當各國代表團選手正式進入會場時,就見許多外國選手揮舞著我國的小國旗入場,成功突破中國的封鎖。警界人士認為,陳檡文頭腦聰明,且具豐富刑事工作資歷,此次獲拔擢為航警局長,是適合人選。

至於可能調升警政署主任秘書的警政委員鍾國文,曾任警政署秘書室主任、苗栗縣警局長、警政署保安組組長、台中市與新北市警局副局長、保二總隊長,為人嚴謹、內斂,是適合的幕僚人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