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和大火/省錢孝親 警住違建枉送命

警員王志偉命喪火場。(取自臉書,記者徐聖倫翻攝)

警員王志偉命喪火場。(取自臉書,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7/11/24 06:00

才勸兒搬家…母淚崩

〔記者彭健禮、邱俊福、徐聖倫、王宣晴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吳興街派出所警員王志偉,前天命喪火窟,年邁雙親從苗栗連夜北上,泣不成聲,王父癱在沙發老淚縱橫喊「老天不公平!」王母頻說「他很乖、怎麼可能」、「怎麼會跑不出來」。王母說,前一天才跟兒子通電話,勸他搬到比較安全的地方,沒想到隔天就出事。

每月皆會返中部省親

王的友人說,王員非常孝順,薪水幾乎都拿回老家給媽媽貼補家用,自己生活簡單,每月僅留數千元供自己使用,由於單身,所以承租興南路二段便宜的雅房。

友人說,王員在該處住了10幾年,上禮拜才跟他喝酒聊是非,「前天下班回家洗澡後就接到電話,不敢相信他就這麼走了。」

苗栗市新苗里長孫張秀嫦與王家是鄰居,孫張秀嫦表示,王志偉雖長年在外地服務,但平均2、3個禮拜會回家探望爸媽,侍奉雙親真的很孝順。她之前問王:「怎麼不會想回家鄉服務?」王男總是說「在台北習慣了!」

薪水幾乎全寄給媽媽

42歲未婚的王志偉是苗栗客家人,他是老大、下有弟妹,警專12期畢業後曾在新北市警局服務,93年轉到北市警局信義分局服務至今。王父為工人退休,母親做美髮,王母日前身體不適還一度住院,現在美髮也只服務熟客,弟妹與雙親同住苗栗市新苗里老家。

昨天下午王母、胞弟前往火場現場招魂,王母沿路掩面哭泣,不時需要旁人攙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