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故障沒修用手動 員工遭百公斤門壓死

警方到場時發現鐵閘門朝公司內部倒塌,壓死一名員工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到場時發現鐵閘門朝公司內部倒塌,壓死一名員工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7/10/15 06:00

半夜脫軌倒塌壓人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鐵門奪命!專門生產、銷售鈕扣的「立兆股份有限公司」,新北市五股區總公司電動鐵閘門故障失修,陳姓員工昨晨外出買菸返回,手動關拉鐵閘門時,上百公斤重的鐵閘門突然脫軌倒塌壓住陳男,直到清晨警衛上班才發現,因陳男徹夜淋雨無人救助,被發現時失溫僵硬早已死亡。

檢警調查,肇事的電動鐵閘門左右橫移開關,1年前電動系統故障至今未修,平常都由警衛、員工以手動推拉方式開關,公司曹姓經理到案辯稱不清楚鐵閘門故障,檢警正釐清公司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。

警方調查,立兆公司約有300位員工,50歲陳姓死者原本在雲林工廠擔任作業員逾10年,1年多前轉調北上,於五股新北產業園區的總公司工作。

清晨才被警衛發現

警方指出,陳男前晚參加公司聚餐後返回公司宿舍,昨晨1點半獨自外出,穿過鐵閘門縫外出買菸,20分鐘後走回公司,準備手動關上鐵閘門時,疑因當時風強雨勁,鐵閘門突然脫軌,固定在牆上的「壁虎」也被扯落,整個鐵閘門應聲往陳男方向倒下,陳男閃避不及,整個人被重壓在地,但因當時附近沒人援助,直到清晨6時許警衛上班時才被發現。

追查公司是否疏失

警消獲報趕抵,4名消防人員徒手搬起重逾百公斤的鐵閘門,但陳男後腦勺疑重撞在地撕裂傷,且整夜泡在雨水中失溫,全身僵硬無生命跡象,送醫急救仍不治。

由於陳男父母早逝且未婚,警方僅通知到南部堂哥指認,檢警將調查立兆公司有無定期保養鐵閘門,釐清是否人為疏失或機械故障所致。

監視器顯示,陳男準備手動關上鐵閘門時,鐵閘門突脫軌往陳男方向倒下,陳男閃避不及,整個人被重壓在地,直到清晨才被上班的警衛發現。
(圖:記者王宣晴翻攝,繪圖:美編黃質彬)

監視器顯示,陳男準備手動關上鐵閘門時,鐵閘門突脫軌往陳男方向倒下,陳男閃避不及,整個人被重壓在地,直到清晨才被上班的警衛發現。 (圖:記者王宣晴翻攝,繪圖:美編黃質彬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