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營業登記證 辨識合格計程車

計程車頭撞上老婦人,送醫後不治身亡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計程車頭撞上老婦人,送醫後不治身亡。(記者吳昇儒翻攝)

2017/09/01 06:00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計程車營業登記證的申請條件嚴格,除了要有職業小型車駕照,且沒有殺人、性侵、強盜、擄人勒索等前科紀錄外,還要上課、考試並參加講習,才能夠正式取照、開車上路。基隆市警交通隊指出,民眾想找合格的計程車,可看車上有無合格的營業登記證,如果發現照片不符或是有其他問題,就要小心。

交通隊指出,駕駛取得計程車營業登記證可分為主證跟副證,主證是放在車子前方、有照片與姓名的證件,對折之後,有名字的一面必須朝內給乘客看;副證則必須掛在副駕駛座後方,上面除了照片、姓名、有效期限、證號、發證單位等資訊外,下方還必須比主證多列出車牌號碼。如果未依上述規定,將可裁罰1500元。

交通隊建議,民眾上車後可先比對司機照片是否吻合,因為營業登記證每3年必須更換一次,所以證件上的照片多與司機現貌落差不大;其次可看營業登記證上的號碼,開頭的英文字母應與各縣市身分證字號相同,例如基隆市是C、台北市是A;最後可再檢查營業登記證是否過期,如果這幾個項目都沒問題,就可安心搭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