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密閉房間飄煙 爸媽「毒」死2月大女兒

林妻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林妻。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2017/08/30 06:00

女曾挺肚出庭 檢起疑決解剖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康姓女子懷孕及生下小女兒後,仍與丈夫林男在密閉地下室吸毒,小女兒出生2個月後暴斃,檢察官解剖發現,女嬰血液驗出安毒成分,死因為吸入過多安毒併發間質性肺炎及早期肺泡破壞;基隆地檢署認定夫妻倆長期讓女嬰暴露在毒煙濃密的安毒環境所致,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康女,逃亡中的林男也於昨天遭逮捕歸案。

31歲康女與34歲丈夫林男育有1子1女,康女懷孕時曾因吸毒被抓,當時承辦檢察官楊婉鈺看著康女挺著大肚子出庭,對她印象深刻,結果康女出生才2個月的小女兒,去年11月猝死,適逢楊婉鈺輪值負責相驗遺體,直覺案情不單純,決定解剖。

2人多次以燒烤方式吸安

解剖報告指出,女嬰死因為吸入過多安非他命,併發間質性肺炎和早期肺泡破壞。檢察官傳訊康女調查,她坦承長期吸毒,每次與林男吸毒時,會支開大兒子到1樓找阿嬤,自己與丈夫躲在地下室,以燒烤吸食煙霧方式施用安非他命,小女兒常和他們待在密閉的地下室。

起訴指出,康女明知懷有身孕仍繼續施用毒品,女兒出世、哺餵母乳期間,夫妻倆明知同處密閉空間可能讓毒品戕害女兒身體健康,仍多次以燒烤吸食煙霧方式施用安毒,導致女兒因吸毒過量致死。

康女目前因另案入監,林男原本未到案遭發佈通緝,昨天落網後移送歸案。由於林家仍有林母幫忙帶孫子,家庭功能尚未失能,故未安置男童,基隆市社會處表示會定期前往關懷。

林男染上毒癮,長期在住家密閉地下室吸毒。
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林男染上毒癮,長期在住家密閉地下室吸毒。 (記者林嘉東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