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孽子要不到錢報警抓父 癱瘓報案專線

葉男連撥34通110電話,吃上官司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葉男連撥34通110電話,吃上官司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7/08/15 06:00

〔記者蔡彰盛/新竹報導〕新竹葉姓男子酒後向父親借錢遭拒,將怨氣發洩在警察身上,2小時內連打34通110騷擾電話,警方到葉家查探時,葉男還誣指父親偷採鄰居荔枝,又辱罵執勤員警,躺在警用機車前耍賴,警方將葉男依妨害公務與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。

耍賴又辱警葉男送辦

警方調查,7月26日上午7點起,新竹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連續接獲葉男(40歲,有恐嚇、妨害公務等前科)報案電話,不是一接通就掛斷,就是語無倫次或醉言醉語向警方訴苦,總計2個小時內連打34通;警方綜合所有電話內容,得知原來是葉男跟父親借錢,父親不借還說要報警抓他,父子倆起口角。

警方派員到葉家查看,發現葉男渾身酒氣,一看到警察就指控他父親偷採鄰居的荔枝,但鄰居表示荔枝樹是無主物,就算去採也不構成竊盜;葉父無奈表示,這個孽子已坑了他300萬元,喝了酒還想借錢,他快被氣死了。

葉男連續撥打110時態度惡劣,勤務指揮中心勸阻勿連續撥打佔用社會資源,反遭葉男辱罵三字經,就連警方在葉家處理時,葉男還躺在警用機車前阻擋警方執勤,遭警方逮捕帶回派出所安置,葉男酒醒後坦承因壓力大致行為失控。

警方表示,無故撥打警察機關報案專線,經勸阻不聽者,可依社維法第85條處拘留或新台幣1萬2000元以下罰鍰;亂打119也可依消防法處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