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掙扎2分鐘無人救 身障騎士摔軌遭輾死

身障李男騎車行經無人平交道摔倒,被機車壓住無法逃脫遭火車輾斃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身障李男騎車行經無人平交道摔倒,被機車壓住無法逃脫遭火車輾斃。(記者王俊忠翻攝)

2017/07/10 06:00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罹患小兒麻痺、裝人工關節的43歲李姓聽障男子,昨清晨騎機車行經台南市一處台鐵無人平交道,原本直行機車突偏右倒在南下鐵軌上,人又不巧被機車壓住,雖奮力掙扎,卻仍無法起身,在最關鍵的2分鐘救命時間裡,竟無人車經過,李男求助無門,慘遭區間車輾斃。

慘摔被壓又無人車經過

警方調查,昨清晨6點35分許,持有肢障與聽障兩類身障手冊的李男,騎機車從南市東區大同路一段141巷行經平交道,當時警鈴未響、欄杆未降下,李男進入平交道後,不知何故人車往右摔倒在南下鐵軌處,被車壓著一直爬不起來,導致2分鐘後被開往歸仁沙崙站的區間列車撞死。

掙扎畫面好悲淒

鐵警局台南分駐所調閱平交道監視器影像,發現李男騎著兩輪機車倒地後身體被機車壓住,只見他一直奮力掙扎到遭火車撞上,悲情畫面令人不忍卒睹。列車司機說:「看到機車騎士倒地時有馬上煞車,但還是來不及!」員警現場蒐證時,未聞到有酒味。

警蒐證未聞到酒味

據警方了解,李男獨居在南市東區,已聯絡上住在台東的胞姊前來處理。台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陳建弘說,李男行動不便,摔車後不易自行起身,加上該地是無人看管平交道,沒人及時發現李男人車倒地,招致意外。

檢警根據列車司機供詞與現場情況,初步認定台鐵司機沒有疏失責任。意外發生後,台鐵台南與保安路段一度維持單向通車,2個多小時後恢復雙向通車。

鐵警局台南分駐所副所長江育皇說,車流量較大的平交道排有保全定時駐點看管,該處平交道車流量較小,就未派保全看管。5年前有騎士闖平交道勾到降下的欄杆,人車倒地,機車遭火車撞擊,但人很幸運的毫髮無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