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日之森 苗栗早公告是危險海域

苗栗縣竹南假日之森海域入口處設置多面禁止戲水、游泳等告示牌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苗栗縣竹南假日之森海域入口處設置多面禁止戲水、游泳等告示牌。(記者許展溢攝)

2017/07/06 06:00

〔記者許展溢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竹南鎮假日之森鄰近龍鳳漁港,是當地民眾喜歡的休憩熱門景點,但此處被列為「無人管理海域」,龍鳳漁港沿海更是苗栗縣消防局公布的十大危險水域第一名,雖有設置「請勿戲水、游泳」等警示牌,但溺水意外卻頻傳,今年暑假剛開始,就發生3名學生不幸溺斃。

苗縣消防局指出,近5年龍鳳漁港沿海就發生超過10起溺斃意外,還不包括數十起的獲救人數,青少年最容易發生溺水意外場域,依序排名為龍鳳漁港沿海、竹南假日之森、後龍鎮水尾河堤哨所旁、南庄鄉神仙谷、苑裡鎮出水社區海域、後龍鎮外埔漁港入口及南端、通霄鎮新埔漁港出海口、火力發電廠後方海域、後龍溪出海口附近,都是苗縣前十大危險海域。

苗縣消防局說,從事水域活動一定要遵守「四不一沒有」安全守則,「四不」為不要單獨下水、不要穿著長褲戲水、不要在飯後或酒後戲水、不要在颱風或豪大雨後戲水;「一沒有」是沒有救生員看守的水域絕對不能下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