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男童原安排出養 逃不過死劫

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警方在現場拉起封鎖線。(記者王宣晴攝)

2017/06/05 06:00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表示,受害男童從小由外公、外婆帶大,去年接回和媽媽、媽媽的同居人同住。男童在今年4月7日通報,納入兒童及少年保護個案,起因為一家入住汽車旅館,媽媽發現遺失100元,當下質問男童,男童承認拿走100元,但不願交出,遭母親同居人教訓,導致臉部及身上多處瘀傷。社工介入了解家庭狀況,認為男童的傷屬於「非致命危險傷勢」,評估為管教過當,告誡家長不得再施暴,並擬定安全計畫。

許芝綺說,社會局協助男童一家找到現有租屋處,也請當地里長幫忙留意男童狀況,自通報以來,男童按時就學,身上未再出現傷勢,但男童在校出現人際互動問題,曾因自閉症狀就醫,母親一度考慮出養孩子,社會局也把出養同意書給媽媽,未料還沒收到回覆,竟發生憾事,令人難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