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查扣欠稅戶 履勘見白骨 一秒變凶宅

古先生(左一)以288萬8000元拍得一處兇宅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古先生(左一)以288萬8000元拍得一處兇宅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7/05/03 06:00

拍得腰斬價288萬

〔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〕鄭姓女屋主積欠地價稅4萬8千元,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查到她名下有筆34坪的公寓,兩年前入內履勘,赫見鄭女自殺已成白骨,房產原本鑑價600多萬元,因「凶宅」而降為400萬,昨進行拍賣,6人競標,最後古先生以288萬8千元標得,每坪約8萬5千元,而周邊行情每坪約15萬至18萬元,相當於腰斬價。

古先生受訪說,自己是「無業遊民」,對凶宅沒有忌諱,還沒想到要自住或投資轉售,是否會請法師、道士作法等等,他說沒有想那麼多。

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昨舉辦不動產拍賣,22筆標的物中,台中市北區的3樓住宅(14層電梯大樓)所有權狀34坪的標案是「凶宅」,卻是「最熱門」標的,6人投標,其餘無人問津。

欠稅4萬8 扛債390萬

「凶宅」的義務人鄭女(38歲),積欠地價稅4萬8千元,又欠私人債務390萬元,台中分署執行人員多年來找不到鄭女,查到她名下這間不動產。

大樓管委會多次對鄭女提出支付管理費的存證信函、支付命令,管委會至少102年後就不曾見她出入,104年4月9日執行人員入內履勘,但鎖匠打不開門,只好破壞門鎖進入,發現她躺在床上燒炭自殺,衣物完整,僅剩白骨,屋內沒有聞到任何異味,檢方以自殺結案,認為死亡2年以上。

死者長兄說多年沒連絡,檢方研判是她年輕時賺錢買下公寓,後來財務出問題,或身體出狀況才自殺。

鄭女的房產鑑價原本600多萬元,成為「凶宅」後,再次鑑價降為400萬元,就由400萬元首拍,前2拍都流標,昨第3拍底價256萬元。

本標案拍定後依現況點交,因鄭女的繼承人已全部拋棄繼承,得標人繳交288萬8千元後,行政執行署從中扣除4萬8千元的地價稅,餘款將由法院指定遺產管理人處理、分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