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可憐娃怕師報復 瞞爸媽7年不敢說

男童的爸爸昨天接受訪問,直說很心疼獨子受虐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男童的爸爸昨天接受訪問,直說很心疼獨子受虐。(記者錢利忠攝)

2017/02/04 06:00

身上大、小傷不斷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L姓男童自2歲半開始,就被疼愛他的父母送到「快樂瑪麗安南海分校」(該分校已被終止加盟),卻慘遭女園長林漢凌等3女性師長凌虐7年,大、小傷不斷,父母多次過問,但男童怕隔日遭園長報復,都不敢吐實;唯母親持續拍下兒子傷痕累累的多張照片,成為檢方認定林漢凌等3女師涉案的關鍵證據。

媽起疑拍照成鐵證

父親昨受訪表示,兒子是家中獨子,受虐期間每次回家都有新的傷勢,園長為防東窗事發,都事先撥電話給他或太太,騙稱男童在校過動、受傷,園方已幫孩子處理好,他們才信以為真,但後來兒子受傷越來越頻繁,他們向園方及教育局等單位申訴,卻都沒得到回應。

園方總先致電消毒

父親表示,某次因工作忙,夫妻須晚歸,女園長林漢凌還主動提議,她可將兒子帶回家暫住,卻叫他兒子穿女裝,還拍照傳給他們看,笑稱:「我覺得穿女裝比較好看!」他認為不妥,但基於信賴,只能向園長叮囑:「只此一次,下不為例!」誰知在家備受呵護的愛兒竟已長期受虐。

有一次,兒子遭到師長以頭下腳上甩圈,導致撞擊而使拇指斷裂頭破血流,被送醫縫針,園長竟栽贓給別的幼童,並設計雙方母親通電話,稱男童與高年級兒童玩時被弄傷,害對方家長賠1萬元紅包道歉,雙方家長後來各出1萬元,捐給龍山寺及慈善團體。

檢方查出,男童因屢有新傷,被家長轉到其他分校就讀,女園長林漢凌竟透過管道,查出男童所讀分校,擅自到新分校帶男童回原分校,還假好心撥電話給父母,說她會盡心照顧好男童,請他們放心。

雖然補習班供餐,但男童每次返家都拚命找食物,母親很納悶,還特地準備點心,委託女園長給兒子吃;男童升上小3才轉到其他補習班,從此逐漸恢復笑容,會主動向母親分享在補習班吃到的美食。虐童案曝光後,母親問他:「你以前在南海分校都吃什麼?」男童說:「我都沒吃。」母親傷心自責地淚如雨下。

兒還安慰媽別難過

男童的父母教育程度高,每次出庭都展現極高修養,且十分尊敬老師;母親陪兒出庭,每次聽兒子陳述受虐經過,都自責落淚,反而是男童已逐漸釋懷,還反過來安慰母親別難過。

檢察官林安紜撰寫起訴書時,為人母的她每次勘察男童當初受虐傷痕累累的照片,也不禁邊寫邊掉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