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3童拾「機」不昧 廟街叫喊找失主

3名孩童(前排)與警方一同找到手機失主(右一)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3名孩童(前排)與警方一同找到手機失主(右一)。(記者徐聖倫翻攝)

2017/02/03 06:00

〔記者徐聖倫/新北報導〕「有人手機不見了嗎?」人聲鼎沸的新北市中和烘爐地福德宮前,一陣陣稚嫩的童音反覆喊著,6歲、5歲與4歲的3兄弟走在廟前街道,聲嘶力竭的用力喊著,曾姓失主與警員聞聲趕來,看著3兄弟手上撿到的手機,曾男興奮地說「小朋友,謝謝你們,我真的找好久!」

過年期間烘爐地福德宮參拜人潮絡繹不絕,經常有民眾遺失東西,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南勢派出所除協助維持交通與治安外,最常接獲的任務就是幫民眾尋找遺失物;2月1日大年初五晚間7點多,年僅6歲、5歲與4歲的3兄弟,跟著媽媽到烘爐地走春參拜。

據了解,6歲大哥在人潮眾多的街上發現一支遺落的手機,3兄弟撿起手機,商量後決定要幫失主找回手機,3人決議扯開喉嚨沿街叫喊,「有人手機不見了嗎?」希望能喚起失主注意。

3兄弟稚嫩的童音喊著喊著,一名巡邏警員聽見3名孩子的叫喊聲,也主動陪同加入找尋行列,沿途一一向遊客詢問。

15分鐘後,曾姓男子跑到孩子們面前認領手機,不斷稱許3位小朋友的義舉,大讚「這是今晚最美風景」,一旁民眾也拍手替3人鼓掌,直呼「這些孩子給社會做了最好示範!」警方也說,3名孩子為「拾金不昧」4字做了最佳詮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