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軟爛男當妻金飾 不識貨 鑽戒扔水溝

林男以為鑽戒與白金耳環是假貨,丟到水溝,把金飾典當全部變成現金。
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林男以為鑽戒與白金耳環是假貨,丟到水溝,把金飾典當全部變成現金。 (記者吳政峰翻攝)

2017/01/09 06:00

〔記者吳政峰/基隆報導〕32歲林男缺錢花用,偷走妻子阮女的首飾,卻將其中最值錢的鑽戒,誤以為是假貨,把它丟入水溝棄置,其餘拿去典當,阮女後來得知竊賊是枕邊人,且價值4萬4000元的鑽戒下落不明,氣得提告,基隆地檢署依竊盜罪起訴林男。

林男去年失業,去年9月在外積欠債務,向妻子阮女索錢遭拒,趁著阮女熟睡,竊取她藏在床下與衣櫃的1組金飾、2副白金耳環、2只鑽戒,總價約12萬元。

林男帶贓物上當舖變賣,走到當舖門口,想到阮女節省,不可能有錢去買真鑽,便把2只鑽戒跟白金耳環丟進水溝,再把金飾拿進去典當,換得現金6萬5000元。

阮女醒來發覺首飾不見,焦急萬分,林男假好心,陪她到警局報案,並熱心提供線索。警方勘察現場,未發現門鎖破壞痕跡,屋內亦無翻箱倒櫃情形,似熟人所為,加上林男過份熱心,甚至問到:「如果親屬犯案,會不會判得比較輕?」讓員警起疑。

警方隨後在林男機車內起出5萬5000元,林男無法自圓其說,承認偷竊,其中1萬元已花掉。

讓阮女暴怒的是,林男竟然認為她「戴假貨」,蠢到把鑽戒丟入水溝,阮女與員警冒雨查找,但溝內水勢湍急,鑽戒早已不知去向。

檢方指出,林男為竊盜累犯,且未歸還鑽戒,建請基隆地院法官加重其刑,並追討犯罪所得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