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東3個月車禍釀10人死亡 警今起展開清明前酒駕大執法

台東縣警局今天起展開清明節連假前酒駕大執法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台東縣警局今天起展開清明節連假前酒駕大執法。(記者黃明堂翻攝)

2024/04/01 09:25

〔記者黃明堂/台東報導〕台東縣今年1至3月份發生9起死亡交通事故,造成10人死亡,其中3件當事人有酒後駕車情形,為展現政府酒駕零容忍執法決心,縣警局即日起清明節假期前連續3日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。

縣警局交通隊表示,今年元月份迄今已移送公共危險罪291人,取締酒後駕車違規125件,其中酒測值最高甚至達到1.34MG/L,遠超過標準值0.25MG/L。在警方強力執法下仍有民眾沒有警醒而罔顧法律,以身試法。

交通隊表示,統計以70公斤的成年人為例,飲用啤酒1,120C.C(罐裝啤酒約2瓶)、紅酒466C.C、米酒280C.C或高梁酒96.5C.C時,體內的呼氣酒精濃度已達到0.25mg/L,其酒後導致注意力下降,也增加交通事故發生之機會。

另外酒後駕車不僅觸犯公共危險罪,最高處3年有期徒刑,若肇事因而致人於死者,則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,警方提醒民眾參加宴席,如飲用酒類或是含有酒精成分料理,絕不酒後駕車,以保障民眾生命、財產安全。

交通隊說,清明連續假期將近,家人聚餐出遊歡聚,飲酒機會較多,請多利用「指定駕駛」、「搭乘計程車」及「代客開車」等措施,切勿有酒後駕車之情事。

交通警察隊隊長劉正達表示,取締酒駕是警察常態性的工作,酒駕零容忍,警察局將於清明節前4月1日至4月3日實施取締酒後駕車大執法,民眾切勿心存僥倖,請大家養成「酒後不駕車,開車不喝酒」的好習慣,酒後駕車肇事已造成無數家庭的破滅及財產損害,珍惜自己及他人生命、身體安全,才能達成「酒駕零容忍」的目標及建構安全的交通環境,維護用路人的安全。

☆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