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常加班又少錢 法警被當公職跳板

全國性「準工會」中華民國法警協會成立大會中,會員舉手表決組織章程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全國性「準工會」中華民國法警協會成立大會中,會員舉手表決組織章程。(記者張瑞楨攝)

2017/01/02 06:00

比一般公務員辛苦

〔記者吳昇儒/基隆報導〕法警月入4、5萬元雖然不差,但須配合司法官開庭或是接收人犯,常常必須加班,法定的加班時數只有14小時,其他時間要以值班計算,但值班時薪很少,每小時僅60元,所以許多人將法警作為跳板,利用空檔時間看書拚其他國考或轉職;不只基隆地檢署出現法警荒,許多地檢署都遇到人力不夠的頭痛問題。

值班時薪僅60元

任職北部某地檢署的1名法警指出,他每個月平均要值4、5次班,運氣好一點只要值到晚間11點,差的話可能要值到隔天上午,休息一下就要接著上班,根本沒有休息。但是辛苦值班換來的只有幾百元,比值大夜班的打工學生還不如,如果有機會,他一定會轉任其他公職,不當法警。

1名廖姓法警說,有些檢察官開庭時間拖得很長,到了中午還在開庭,法警有時連吃飯都沒有時間。此外,沒配槍被攻擊時很危險,雖是公職,但比一般公務員要辛苦,如果有機會,當然會希望轉至其他公家機關服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