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師爸當義消 1年出勤千次全國最多

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義消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(右)去年度出勤達1059次,獲表揚。
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新北市三峽區隆恩義消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(右)去年度出勤達1059次,獲表揚。 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7/01/01 06:00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消防局表揚最新年度「資深義消人員及救災救護百傑」,其中三峽區隆恩義消特搜分隊助理幹事吳國祥,雖是醫師爸,每天一早騎鐵馬到分隊協勤,深夜才回家,去年出勤共達1059次,是新北市史上第一位年度出勤破千的義消,消防單位推估,他極可能也是年度全國出勤最多次的義消,出勤率甚至遠勝正職消防員。

新北市消防局民力運用科說,54歲的吳國祥退休後,擔任「全職義消」,連續5年都是新北市義消中出勤數最多,104年他把出勤次數推進到破千,不但是新北市出勤最多第一人,一年內出勤破千,全國幾乎沒人能打破他的紀錄。

吳國祥退休前,擔任高空吊車司機,他與妻子栽培3名兒女考進醫學院,7年前退休後全心當義消;他說因工作關係必須長期抬頭,11年前頸椎長骨刺,偏頭痛、胃痛等毛病全來報到,健檢發現指標全不合格,他除選擇晨泳健身,更加入隆恩義消,新北市大小災害都能看見他默默出勤,而他待命時也沒閒著,自修客家話、日語外,也勤健身,練就好體格與鍛鍊體魄,以備救災時所需的體能。

吳國祥擁有潛水員、救生員及中級救護技術員等證照,他投入救災、救護時,總全力以赴;不少菜鳥消防、義消私下向他請教搶救戰技,他也總是不吝於分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