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肥料廠洩毒氣 2死5傷 游鎧瑞捨身救同事

硫化氫小檔案

硫化氫小檔案

2017/01/01 06:00

〔記者江志雄、黃邦平/綜合報導〕宜蘭縣龍德工業區飛鴻肥料公司員工,昨天上午清洗暫存槽,不料硫化氫濃度太高,竟造成2死5傷,其中35歲作業員游鎧瑞奮勇營救22歲同事林振閔,自己也倒地,雙雙殉命。

清洗暫存槽釀意外

為救人而犧牲的游男,到職才半年,在2016年的最後一天罹難,大腹便便的游妻預計12天後臨盆,肚裡的骨肉無緣見父親一面,家裡還有一名6歲幼子,游妻說到傷心處,不禁號啕大哭。另一名罹難的林男,家中3代單傳,白髮人送黑髮人,令人不捨。

事發當時,22歲林男依照作業流程,踏進暫存槽清洗地面,沒多久就倒地,游男上前救援也被嗆昏,許姓廠長等5人見狀,緊急啟動排風機,並通報119救援,消防員到場時,林、游已無生命徵象,送醫回天乏術,主治醫師研判2人吸入過量硫化氫致死,另外5人頭暈、嘔吐,所幸無大礙。

廠區瀰漫濃烈化學味

環保署專業技術小組全副武裝進行採證,廠區瀰漫濃烈化學氣味,檢測出甲乙醇、丙酮、硫化氫等氣體,硫化氫濃度高達300到1000ppm,勞工作業環境連續8小時容許濃度為10ppm,但高濃度硫化氫從何而來?矛頭指向暫存槽管線脫落及液態肥料桶外洩,仍待進一步調查。

游姓死者妻子大腹便便,預計12天後臨盆,肚子裡孩子無緣見父親一面。
(記者江志雄攝)

游姓死者妻子大腹便便,預計12天後臨盆,肚子裡孩子無緣見父親一面。 (記者江志雄攝)

宜蘭縣龍德工業區飛鴻肥料公司員工,昨天上午清洗暫存槽,不料硫化氫濃度太高,竟造成2死5傷,環保署人員全副武裝進入廠區檢測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宜蘭縣龍德工業區飛鴻肥料公司員工,昨天上午清洗暫存槽,不料硫化氫濃度太高,竟造成2死5傷,環保署人員全副武裝進入廠區檢測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